病毒预警:“龌龊虫”病毒将卷土重来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3
                  1月29日专电记者从上海计算机病毒防范服务中心获悉,去年11月曾在互联网上流行过的一种利用群发带毒邮件进行传播的网络蠕虫病毒“龌龊虫”,本周可能再度爆发。 

    计算机防毒专家介绍,这个名为“龌龊虫变种wu”的病毒,是一个从被感染计算机上搜索有效邮箱地址、利用群发带毒邮件进行传播的网络蠕虫病毒。这个病毒运行后,会自我复制到系统目录下,文件名随机生成,后缀是exe;然后修改注册表,实现开机自启,并弹出虚假的升级成功的信息框;随后连接指定站点,下载病毒的其他组件;侦听黑客指令,从被感染计算机上搜索有效邮箱地址,群发带毒邮件。 

    专家解释,这个病毒是“龌龊虫”病毒的一个新的变种,它不会像“熊猫烧香”那样对系统造成很大的伤害,但传播性极强,如疏于防范可能大面积传播。所以电脑用户千万不要随便运行来历不明的文件,并一定要打开防病毒软件的实时监控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