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行业VoIP通信解决方案
来源:天极 更新时间:2012-04-15

 
 

  项目背景

  信息产业和信息化建设是我们国民经济建设和政府建设的重中之重,政府信息化是社会信息化的基础。

  目前,政府的各类信息量越来越大,涉及到的部门越来越广泛,各机构之间的联络越来越频繁,如果仍沿用以前的通信方式来运作,既浪费精力又容易出错,特别是电话费用更是居高不下,这无疑不能适应信息化的形式需要。为了实现政务信息化,目前政府机构一般都建立了广域网络,从乡、县、市、省,广域网络的建立即宣告了信息化的开始,也直接暴露了隐藏的问题:数据量不足和现有网络使用不充分。

  盈利无非两种方式:开源或者节流。对于政府来讲,主要是后者,节约也产生大的价值。耐通科技对政府实施VoIP通信方式进行了实际测试,发现政府构建IP语音通信系统,可节省至少70%的话费支出。建立一套基于IP通信的VoIP网络,可实现在政府各级机关之间进行内部协作,提高效率,更好地辅助地区政务工作的树立实施,也将极大地对全地区各极政府政务办公自动化、信息化建设取到带头和推广作用。

  根据政府机构的特点,搭建VoIP系统应本着以下原则:经济性、实效性—采用先进、合理、实用的技术方案,配置性能价格比最佳的设备,便于将来的扩充,并充分利用现有的资源,保护已有投资。

  耐通政府应用方案

  对政府部门来说,业务量的发展有时候是随着社会的进步而增长,对未来业务量的预估很难有一个量化的指标,因此,耐通科技针对政府特点制定了一套基于模块化的VoIP应用方案,以便随时进行扩充,又可保护原有投资。

  1.在市中心机房架设一套耐通EX-CM系统,各分级单位之间实现IP 语音通话,各分支机构的呼叫由本地服务器处理,效率高,延迟较小。

  2.市政府和县政府使用量比较大,需要在本地配置IP-PBX服务器,并与本地原有的PBX对接,对原有PBX交换机加以利用。PBX原有用户可以通过PRI中继或模拟线接入媒体网关,从而对原有用户提供IP语音服务。

  3.IP骨干网络覆盖的各节点(县、乡、镇等)利用VoIP终端设备(FXO或Gateway、IP电话等),通过本地IP局域网接入市IP骨干网络。

  4.对于出差人员可以配置软电话或IAD,实现分机漫游和远程办公功能。

  5.基于以上VoIP通信系统规划,所有IP网络接入的IP话音用户形成一套整合系统,所有分机和系统功能以及多种话音业务都可以在整个系统中实现,共同享有整个系统内多局向、多路由的中继、电话会议、语音邮箱、话务员服务等资源;同时具备极高的灵活性和可靠性,易于扩容、升级和维护,并且将通信网络的建设成本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