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青岛国际数字城市建设展览会
来源:青岛新闻网 更新时间:2008-03-11

  青岛新闻网2月6日讯 由青岛市信息产业局、市科技局、市建委、市贸促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青岛国际数字城市建设展览会”将于2007年5月17日--20日在青岛海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展示我市信息技术实力,是促进行业技术交流与合作

    “青岛国际数字城市建设展览会”是展示我市信息技术实力,是促进行业技术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是我市2007年重要节会活动之一。本届展会主要内容为:数字城市优秀示范项目展示、数字城市技术与装备展示、农村信息化建设研讨会、数字产品政府采购与招标研讨会、数字新产品发布会等。

  本次展会冲破了传统的信息化展会的局限性,通过展示数字技术对经济社会影响,对城市信息化管理、电子政务、社会公共服务、交通、金融、建筑、规划等具体方面的影响,强化了人们对信息产业未来的关注与思考,促进信息产业应以市场机制为主导,以信息技术推广应用为重点, 仅仅围绕社会服务这一需求主线发展,使信息化成为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发展循环经济、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手段和支撑。

  在全国五个计划单列市中居第二位

    据了解,我市的“数字城市”建设在信息产业局、科技局等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在全国五个计划单列市中居第二位,被认定为国家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崂山和黄岛两区分别被认定为国家通信产业园和家电产业园。全年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销售收入突破2000亿元。随着奥运临近,青岛的城市建设准备工作进入最紧张、最关键的时期,在“科技奥运”方面,青岛市将充分运用先进、成熟、稳定、可靠的技术,建成满足国际奥委会要求的通信服务、电视转播和信息系统,为奥运帆船比赛的成功举办提供技术、信息保障,将青岛赛区建成科技奥运的成功典范。

  尽快实现“数字青岛”的目标

    记者通过有关部门了解到,“十一五”期间我市将加强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电子商务发展环境, 推进我市“大通关”环境建设和现代物流体系建设;围绕“数字奥运”工程,完善交通信息系统建设,提高教育、户籍、就业、公安、社保、医疗、市政管理等领域的信息化管理水平;加快信息技术在城市规划、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应用,提高整个城市管理的智能化水平;依靠终端创新和典型示范积极推广社区信息化。切实推进数字电视工程、智能家电工程、移动通信工程、集成电路工程、技术创新平台建设工程、嵌入式软件产业化工程、数字奥运工程、企业信息化工程,尽快实现“数字青岛”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