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局牢固树立安全意识 确保国家秘密
来源:太湖水利网 更新时间:2008-03-16

  7月28日,太湖局保密委员会召开了2005年度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文件发布、阅读和管理工作暂行规定》、《中共上海市委保密委员会2005年工作要点》,总结回顾了局2004年保密工作,研究部署了2005年保密工作重点。局保密委员会各委员,机关各部门、在沪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局保密委员会主任、副局长叶寿仁对局保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保密工作一直是一项关系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政治任务,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保密意识,确保国家秘密的安全;要按照“业务谁主管、保密谁负责”的原则,认真落实保密措施,明确责任,严格管理,确保不发生失泄密案件;要努力适应信息化带给保密工作的新挑战,加强对本单位、部门涉密计算机的管理,严禁国家秘密信息上国际互联网,严禁涉密计算机上国际互联网,严禁在家里计算机上处理涉密信息。电子政务系统必须按照“同步建设,严格审批,注重防范,规范管理”的要求,突出重点环节,强化过程管理,在建设阶段,主要抓好系统集成资质、安全保密方案设计和投入使用前的审批等环节;投入运行后,主要抓好应用中的保密管理,加强保密监督检查。

  叶寿仁同志还对政府信息公开、对外提供资料审查、计算机报废过程中的保密管理、机要室硬件建设、局网络运行安全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局保密委副主任、保密办主任黄卫良同志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