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商信息化建设迈大步
来源:中国工商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本报讯记者从山东省工商局获悉,山东省“金管工程”二期建设实施以来,全省目前已累计投资过亿元,全省17个市局骨干网和所有县级局专线联网工作已全部完成,联网率达到100%;有1834个工商所实现了与县级局的联网,联网率达到了93.4%。全系统计算机总台数达到1.1万台,其中工商所计算机4516台,每所平均2.3台。全系统信息化硬件条件明显改善,为工商电子政务提供了良好的工作平台。

  在硬件建设迅速提高的同时,山东省工商系统信息机构队伍建设也得到了明显加强。全省已有15个市局、81个县级局建立了信息机构,2005年1月省局统一组织、公开招考录用的112名专业技术人员已陆续到位,大大缓解了专业技术人才匮乏的问题。

  目前,“经济户口”系统已在山东省局和14个市局及其下辖单位使用,信用监管和案件系统已在试点市局上线运行。省局及16个市局完成了企业登记档案的电子化管理,累计扫描企业档案111万户;大部分市局已实现电子档案的异地远程联网互查。全省18个“红盾信息网”网站都进行改版,丰富了信息内容,实现了全天候业务表格下载和网上工商业务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