铝业钢材条码管理应用方案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5
                     很多钢铁铝材及重工行业的收发货是比较难于解决的问题,借助条码技术,联欣公司为钢铁及铝业行业企业建立了行之有效的条码解决方案。可凭条码卡实现进厂、现场提货、计量、质检、出厂、查询等功能。最终建设成为功能齐全、技术先进、管理简单的可扩展的销售业务条码管理系统

  1.发卡

  ① 通过制卡机制制作或者定购一批条形码卡

  ② 每个客户可以申购多张卡

  ③ 通过对客户余额判断进行发卡或锁卡

  ④ 通过条码卡可以提取该客户的所有发运单

  2.车进厂

  ① 通过刷卡机对条形码扫描

  ② 查询显示为该车制作的发运单,如果有则核对车号是否一致。并确认,并将提货货场告诉提货客户。

  ③ 条形码系统自动在该张发运单上,做上入厂标记和进厂时间。(以方便查询该车是否进厂)

  3.货场提货

  ① 客户在货场入口处,扫描条形码卡,打印出要提货的信息(即该车的发运单)。

  ② 由货场人员根据提货信息进行装货。

  ③ 装货时使用扫描终端逐件进行扫描,将扫描数据一次传入该张发运单并生成销售出库单上(在NC 中,此操作是手工输入),并保存签字,确认出库,以及时的减少库存。

  4.质检

  ① 客户在开质证书处,通过多条形码卡的扫描,查询出该车的销售出库单,依据此号打印出该车的质证书。

  ② 质证书一式两份,一份由客户签字后留存备查,一份给客户使用。

  5. 出门(门岗)

  ① 客户持条码卡和质证书

  ② 客户刷卡,通过车号查询出该车的销售出库单,并核实是否和实物一致。确定是否放行。

  6. 产品入库(高线厂)

  ① 产品下线后通过工艺磅计量。

  ② 条码系统自动采集盘卷重量。

  ③ 计量人员选择当前的批次信息,系统将盘卷重量和批次信息生成完整的标盘信息。并将此信息发送到条码打印机上,将条码编号后打印出来,并将数据传到

  NC 系统,及时增加库存。

  ④ 打印后,通过条码剥离机将条码剥离,由计量人员将条码帖到铁牌上并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