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烧香展开自杀反击 传播和破坏性是原来10倍
来源:中国安全信息网 更新时间:2012-04-13
                

据新华社电 金山毒霸反病毒中心监测发现,“熊猫烧香”变身“金猪”肆虐数日后,于2月6日凌晨出现集体“自杀”现象——“熊猫烧香”新变种(Worm.WhBoy.cw)正在大规模“残杀”旧变种。

专家称,该“熊猫烧香”变种的传播性和感染性是已有变种的10倍,极有可能在2月14日、春节期间大规模爆发。

金山毒霸反病毒专家戴光剑说,该“熊猫烧香”变种,不但能感染系统中可执行文件与网页文件,而且能够结束spoclsv.exe、nvscv32.exe、sppoolsv.exe、spo0lsv.exe等旧版变种“熊猫烧香”病毒的进程,表面上看一些“熊猫烧香”病毒被清除,但实质上取而代之的新变种危害更加猛烈。

专家称,从“金猪”到“灯泡男生”再到具备“自杀”功能的新变种,大家对反“熊猫烧香”绝不能掉以轻心。按照目前“熊猫烧香”发展状态,在2月14日、春节等病毒集中爆发的高峰期,该病毒极有可能出现更多更厉害的变种。

根据“熊猫烧香”新变种的传播特点,反病毒专家建议用户及时安装Windows补丁程序,并为登录账号改一个足够强壮的密码,同时不建议开启磁盘自动运行功能。

【相关链接】

“熊猫烧香”病毒爆发路线图

■2006年11月中旬,熊猫烧香病毒首次被截获,病毒专家发现,该病毒隐藏着巨大的传染潜力。

■2006年12月中旬,“熊猫烧香”进入急速变种期,在几次大面积爆发之后,“熊猫烧香”成为众多电脑用户谈之色变的词汇。

■2007年1月9日,“熊猫烧香”迎来了一次全国性的大规模爆发,它的变种数量定格在306个。

■2007年1月19日,“熊猫烧香”发布了一个新的变种,病毒作者同时宣称,这将是“熊猫烧香”最后一次更新。

■2007年1月24日,反病毒工程师们又发现了一种新型病毒,这种病毒和“熊猫烧香”十分相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