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县委提升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孝感日报 更新时间:2012-04-13

 
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
努力跻身全省县域经济二十强
中共云梦县委书记  钱银芝

    抓廉政促发展是新一届县委重要的工作举措。我们将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第七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抓廉政促发展,为建设经济强县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强责任,严考评,营造实干兴业的工作氛围。明确“一岗双责”。县委将党风廉政建设和经济发展目标,分解到各级领导干部身上,层层签订责任状,使领导干部身上都有党风廉政建设和经济发展的双重责任。严格考评。细化量化目标,完善考核体系,客观公正地评价每一个领导干部的工作。严格奖惩。履行“一岗双责”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县委隆重表彰,既给予政治荣誉,又给予经济奖励。引导领导干部把思想、精力集中到实干兴业上来,使干实事为干部第一选择,能干事为干部第一评价,干好事为干部第一追求。


    强班子,作表率,打造风清气正的干部队伍。县委倡导“八风”,践行“八不准”承诺,并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开。新一届县委班子成员要成为执政为民、清正廉洁的榜样,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开好三会:开好作风建设民主生活会,对照八种优良作风,检讨自身不足,制定整改措施;开好述职述廉会,报告自己践行承诺、遵守规定情况,接受群众评议,改进工作作风;开好家庭成员会,学习廉洁从政有关规定,教育他们不要借势谋利。各级领导干部要通过自身表率作用,促进队伍优良风气的形成,要以勤俭节约的办事作风,力戒铺张浪费习气;以虚怀若谷、从善如流的胸怀,营造班子民主团结的氛围;以真抓实干、脚踏实地的精神,克服不思进取、得过且过的惰性;以为民解难的真情,激发心系群众的情怀。


    强基础,建平台,建立鱼水相依的干群关系。在县直构建制度平台,以建立电子政务为重点,完善“四个中心”建设,深化干部人事制度、行政审批制度、财政管理制度改革,建立制约有效的权力运行机制,使权力真正为民、利民。围绕便民利民,在乡镇建立信访咨询办事接待大厅,乡镇基层站所集中办公,明确各站所的服务承诺、办事流程、收费标准,制成图表悬挂大厅,便于群众办事和监督。加强村务公开平台建设,建立村级纪检活动小组,使其有责制止未经公开的财务报账,有权制止未经公开的项目开工,强化对村务公开的监督。


    强措施,抓整治,优化共生共赢的投资环境。牢固树立优化发展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理念,形成投资者获利、部门受益、地方事业快速发展的共赢局面。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实行投资环境评议制,每年组织一次“投资者满意(不满意)”评选活动,评议各职能部门服务情况。严格依法行政,实行执法准入制,各行政执法部门进入企业执法,要报经县纠风办、经济发展环境投诉中心核准。避免多头执法、交叉执法、重复执法、乱收乱罚。全程监测发展环境,实行发展环境责任追究制。建立监测联系点,实行监测月报告,对违反廉政服务承诺、损害经济发展环境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依纪依法严肃查处。提速环境投诉处理能力,实行客商投诉限期办结制。对客商投诉,要专班专人专责,限时快办快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