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3生产制造管理解决方案
来源:计世网 更新时间:2012-04-15
                   

用户简介:

许继集团有限公司是以电力系统自动化、保护及控制设备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为主的国有控股大型企业,是国家520户重点企业和河南省重点组建的12户企业集团之一。集团公司下设“许继

 
电气”和“天宇电气”两家上市公司,8个中外(港)合资公司等21个子公司。

1997年 ,“许继电气”股票在深交所挂牌上市。2005年度,许继集团实现销售收入60亿(含税)、利润3.8亿元,在全国各省、市设立了40多个销售分公司及营销网点,现有员工4783人。国家统计局2001年大行业统计资料显示,许继集团在全国输配电及控制设备制造行业中产品销售收入和综合效益位居第一。由此可见,许继集团已经成为我国输配电及控制设备制造的重要基地,在我国电力建设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管理困惑:

★成本费用归集过于集中

★成本费用分配标准单一

★员工成本意识比较薄弱

★内部转移价格确定比较困难

金蝶K/3制造业解决方案:

围绕许继集团对于“资源的统一归集、成本的统一分配”的建设要求,金蝶K/3帮助企业科学地制定了内部转移价格,将作业成本法和标准成本法加以结合,对成本进行控制。K/3系统上线后,许继集团全面的成本核算体系加强了对定价决策的支持作用,并能够根据实际的作业供应量做出合理的资源分配决策。

用户价值:

★完善成本核算体系

★加强了成本控制

★完善了成本的决策支持功能

★提高内部资源的利用率

金蝶K/3帮助许继集团解决了费用分配方法不合理导致生产成本失真,使产品线经理能够从会计部门获取真实有效的成本数据,避免了扭曲的成本信息可能导致的经营决策失误,解决了长期困扰许继集团的问题。同时,使各生产线可以根据市场情况改变策略,同时提高广大员工对成本知识的认识,并且对节约挖潜的意识进一步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