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重庆电脑节
来源:华龙网 更新时间:2008-03-11
       从市信息产业局获悉,第二届中国重庆电脑节将于4月13日———16日,在高新区数码街举行。目前,备展工作已全面展开。

  本次电脑节将围绕“合作、创新、共赢、发展”这一主题,开展最新IT技术展示、大型商贸活动、群众参与互动、国际国内交流、公益活动等主题活动,为重庆的IT产业搭建招商引资的平台,拉动市场需求,促进我市IT产业的发展。

  针对专业参会者,电脑节将围绕软件及信息服务外包、企业信息化、数字城市、信息共享等我市信息化建设和产业发展重点,举办赢在重庆———IT发展高峰论坛暨IT供需对接会,为行业用户以及国内外知名厂商,提供面对面交流的平台。

  针对广大市民消费者,将举办消费电子展,在面积达5000平方米展区里,将包含计算机及外设、通讯与网络应用、数码产品、数字娱乐体验和汽车电子应用等5大主题展区。同时,电脑节还将为市民量身打造一系列动漫盛典、创新设计盛典以及卡通造型设计大赛等活动,届时,“熊嘎婆”、“麻老虎”等具有浓郁本土特色的卡通形象,将展示在市民面前。

  此外,大学生“IT创业论坛”、IT人才交流招聘会以及“您消费、我维权”等系列公益活动,也将成为电脑节的一大亮点。

  据统计,目前索尼、英特尔、华硕、IBM等50余家知名企业已表示将参加电脑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