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计算机易感染病毒 提醒用户要小心预防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12-04-13

 

  新华社天津2月18日电(记者 张建新)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的专家18日说,春节是人们上网时间最长、人数最集中的时间,病毒制作者们往往利用这一特点,因此用户在春节期间面临的网络威胁也将是平日的几倍。  
  专家提醒,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和各杀毒软件生产厂家,都安排了节日期间的值班人员,具体的值班安排在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网站www.antivirus-china.org.cn上公布,公司和个人如果在节日期间遇到突发事件和无法处理的问题,请及时与中心进行联络。  

  另外,由于针对于windows补丁程序的攻击代码出现的速度越来越快,因此,建议广大计算机用户,这些漏洞补丁程序一旦发布,要及时下载安装,防止计算机系统感染利用这些漏洞进行传播的病毒。  

  专家特别提醒,春节后,个人和公司在使用计算机进行工作时,应首先对杀毒软件和防火墙进行升级,并对系统进行全面的病毒清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