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数字化校园建设研讨会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3

  教技发中心函[2007]22号

    随着我国教育信息化的飞速发展,各地城域网和校园网建设的日趋完善,如何建立一个简单、高效的网络运营管理体系,如何提高网络管理水平,提升网络价值,如何应对更复杂业务和更大规模网络应用,VOIP、IPTV、P2P等技术如何为教学和科研服务等问题已经成为教育主管部门和各地教育网络的建设者和管理者关心的重要课题。

   为了提高教育行业在网络、数据、机房、服务器等方面的管理与应用的整体水平,提升网络价值,同时学习交流数字化校园建设与管理经验,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定于2007年4月12日~13日在中山大学举办“2007’教育行业网络管理与应用大会暨中山大学数字化校园建设研讨会”。

    本次大会以“简单管理,提升价值”为主题,将邀请内地、香港地区高校以及新加坡有关高校信息化规划、建设和管理一线的专家与相关地区教育主管部门、高校信息管理部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计算机学院等部门的负责人出席。大会将通过专家论坛、专家对话、自由论坛、分组研讨和现场参观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分析教育网络的管理问题,传播最先进的网络管理理念和技术,帮助学校提升网络管理和应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