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旭东在济南考察信息产业
来源:山东电视台 更新时间:2008-03-14
 

       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山东考察信息产业时强调:要抓住机遇,加快推进技术创新、业务创新和管理创新,不断提高信息产业规模和竞争实力。


        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8月1日在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姜大明,副省长王仁元的陪同下,先后考察了山东移动、联通、网通、营业网点和中创软件、齐鲁软件园、浪潮集团、力诺集团等企业,听取了省通信管理局和信息产业厅工作汇报,就加快信息产业发展进行了座谈。
    王旭东部长对我省信息产业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近年山东信息产业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有了长足发展,信息基础设施日趋完善,电子信息产业、通信业和软件产业快速增长,信息技术改造传统产业取得初步成效,形成了一批骨干企业和自主知识产权产品。下一步要抓住机遇,加快推进技术创新、业务创新和管理创新,不断提高产业规模和竞争实力。要大力推进电子信息产业和软件业结构调整,依托骨干企业研发新技术、新产品,加快信息技术与传统产业的融合,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电信服务业要围绕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拓宽业务领域,提高服务质量,培育新的增长点。要加强政府与企业和企业之间的沟通与协调,加强行业指导与监管,管好无线电频率资源,建立有序竞争、和谐发展的良好环境。


        姜大明、王仁元要求,山东信息产业系统要按照王旭东部长的要求,进一步研究发展思路,明确工作重点,加快信息产业发展,加快信息技术改造传统产业步伐,努力提高社会信息化水平,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