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金奎就信息化试点工作在晋城市作先期调研
来源:晋城在线 更新时间:2008-03-14

8月2日,国家信息产业部信息化推进司司长季金奎一行三人抵达我市,就我市申请国家信息化试点城市的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展开为期两天的先期调研。

    我市从1997年开始实施信息化建设。多年来,在市委、市政府 “新型工业化、农业产业化、信息化和城市化”的“四化”发展战略的有力推动下,我市以推行“电子政务”为核心,大力推进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建设,全市信息化建设日新月异。特别是近几年来,由于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对信息化建设的投入不断加大,全市信息化整体水平突飞猛进,多项工作得到了国家及省有关部门的高度评价和人民群众的认可,走出了一条具有晋城特色的“大统一、大集中、低成本、高效率”信息化建设道路。今年5月份,我市正式向国家信产部申请了国家信息化试点城市。

    当天上午,在市信息化管理办公室主任郭宗泽的陪同下,季金奎一行先后深入到我市信息中心、市行政审批中心、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市政府采购中心、市安监局煤矿安全监控中心等地,实地察看了我市的信息化建设情况。

    调研中,季金奎对我市的信息化建设特别是“电子政务”的应用方面予以了高度评价,他认为:我市的信息化建设领导重视,起步早,应用面广,在实施过程中坚持了从应用出发,实事求是,注重了先进性与实用性的相互结合。此外,相关各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紧密,做到了平台、标准和软件三统一,实现了资源的有效共享,在全国相同类型的城市中处于领先地位,创造性地为同类型城市的信息化建设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季金奎指出:在今后的信息化建设中,应该下大力气进一步发掘信息化的服务深度,想方设法扩展信息化服务领域,努力扩大信息化的应用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