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安装亚洲第一套新一代医疗信息化系统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更新时间:2012-04-14

  西门子医疗系统集团近日和新加坡国家医疗卫生集团(NH G)签署一份大额合同,向后者提供西门子新一代医疗信息化系统Soa r i-an。这项合同的签定,使西门子在新加坡临床信息系统(CIS)市场上的份额达到50%左右。


  NH G是新加坡两家公立医疗集团之一,旗下拥有4家医院(国家大学医院、陈笃生医院、亚历山德拉医院和心理健康医院)、一个全国性研究中心、3个专科研究所、9个基层诊所以及5个业务部门。


  如今,医疗机构的运营环境变得日益复杂。它们面临的一个主要挑战是,如何以最有效的方式在整个医院内部实现信息与图像的高效传送,从而在整个诊疗过程中有效分享和使用临床和管理信息。


  借助Soa r ian系统的计算机化处方/医嘱录入、临床诊断支持和工作流引擎等组件在整个医院内实现病案电子化,是彻底消除病案室的最有效和最可行的方式之一。


  Soa r ian集临床、财务、诊断与管理流程于一体,可支持以患者为中心的高质量医疗服务。这套医疗信息化系统具备三个创新特性:


  面向工作流的设计,能够在医院内部实现所有流程的协同化,确保在正确的时间将正确的任务和相关信息传送至相关的医护人员;系统的智能型用户界面直观易用,可最大限度地降低用户的学习负担,并优化人机交互;系统内置的分析程序,能够让用户及时监控和评估医院的运营绩效,然后采取针对性的措施。


  “Soa r ian是由临床医生针对临床应用研制的一种新一代医疗信息化系统。该系统能够改善医院的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改进决策效果,是医护人员一刻也不能离开的工具。西门子医疗系统集团亚太区IT产品部副总裁V e ron ica A llen指出。


  她还补充说:“除提高医疗质量及患者安全性之外,工作流程的优化和整合,还能大幅降低医院的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