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舞蹈学院认证计费系统案例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5

随着国际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北京舞蹈学院为了与世界更好地交流,建成世界一流的专业舞蹈大学,也进行了校园网络的建设。然而,随着校园网的开通,网络管理混乱、计费困难、安全性差等一系列问题也随之凸显出来。

  西安信利公司的蓝信认证计费系统基于对新模式的深入全面理解,在深入、细致、全面了解需求和目标后,为北京舞蹈学院提供了整套校园网解决方案——“蓝信AAA认证计费系统”。

      蓝信认证计费系统除支持标准的RADIUS协议外,还支持领先的802.1x协议,通过与各接入层交换机的配合,实现了认证管理功能。通过绑定帐号、IP、MAC地址等15种元素,真正保证只有合法用户才能通过认证;对用户进行分级权限管理,可按信用度等级对用户进行划分,方便了用户的管理,在实现两极对账、安全稳定的认证机制、多样化的计费模式及优惠策略、人性化操作管理界面及用户自注册服务等功能方面,很好地满足了双方的需要,得到了一致认可。

简要介绍

  蓝信AAA安全认证系统是一个在网络管理者和网络运营服务者有强烈的高安全、完善认证需求下而开发出的拥有自主产权的产品。

  蓝信AAA安全认证系统应用领域广泛、功能强大,适用于目前流行的各种接入方式,如LAN、DSL、FR和拨号等,可支持基于客户的各种高级的用户认证(如802.1x、PPPoE、web portal认证等)和管理方式。

  蓝信AAA认证系统采用业界流行的802.1x标准协议,可使网络结构安全可靠,并可降低建网成本,采用控制与交换相分离技术,一旦认证通过后,所有的业务流量与认证系统分开,有效解决了网络瓶颈问题。其功能特点如下:

  • 高强的用户认证机制:

    支持PAP,CHAP ,EAP等认证鉴别方式,同时,还可以实现和多种元素绑定认证,保证了用户身份的安全,阻止了非法用户的进入。

  • 方便的用户管理:

    系统采用基于组的管理,极大的简化了用户开销户以及帐号信息的维护,系统支持强制性的部分用户管理,以及公共帐号的安全管理机制。

  • 强大的用户信息处理:

    系统支持在线用户列表和信息查询,以及拥有众多的统计功能,方便网管者查询掌握网络使用情况。

  • 友善的客户自助理系统:

    网上用户自理子系统采用B/S结构,为用户提供信息查询、密码修改,上网记录查询、缴费单查询及自助充值等服务,实实在在的方便了用户。

  • 简易的AAA认证服务配置:

    可以统一配置帐号的某些常配信息,从而避免了管理人员在交换机上进行繁琐的配置。此外,系统主要功能基本由软件自动实现,管理人员的日常工作量非常小。

  • 人性化客户端提示信息:

    通过丰富友好的客户端提示信息,用户可以准确知道认证不通过的原因。

  • 稳定性和扩展性:

    系统能够提供持续的7×24小时服务,同时提供标准对外接口,可以实现和其他应用系统的无缝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