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ta将决定计算机病毒发展趋势
来源:赛迪网 更新时间:2012-04-13

 3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知名安全软件厂商卡巴斯基(Kaspersky)日前在一份报告中,微软的新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Vista将决定着计算机病毒未来的发展趋势。

据英国媒体报道,卡巴斯基预计,Windows Vista对计算机病毒在未来几年内的发展中将起着决定性作用。卡巴斯基在一份报告中称:“尽管计算机病毒在短期内还不可能发生巨变,但Vista将决定其发展趋势。”

卡巴斯基研究人员Alexander Gostev此前曾表示,尽管目前Vista比其他版本的Windows系统安全,但随着Vista的日益流行,它将成为黑客的主要攻击目标。

Gostev说:“问题是Vista的漏洞何时能够被发现,而不是存在与否。”随着Windows Vista的逐渐普及,当前90%的计算机病毒将来都可以感染Vista系统。

该报告同时指出,将来,针对OS X和Unix等其他系统的病毒数量也会明显增加。此外,索尼、微软和任天堂的游戏机也可能难逃病毒攻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