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项工作重点加强公安工作“打造”平安莱州
来源:胶东在线 更新时间:2012-04-13


  胶东在线网3月8日讯(通讯员陈晓燕)2006年莱州市公安局被省公安厅授予“全省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先进公安局”、“全省公安机关廉洁从警执法为民先进集体”和“全省优秀公安局”等荣誉称号,连续第8年被省委、省政府评为“省级文明单位”。

  为了在新的一年里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继往开来,开拓进取,莱州市公安局推出六条工作重点全面加强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切实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的发展创造安定和谐的环境。

  一是坚持和谐发展指导思想,提高维护政治稳定水平。加强隐蔽战线斗争,维护政治稳定;积极预防、妥善处置群体性事件,最大限度地化解不稳定因素;深入开展重点治乱,集中整治突出治安问题;完善信访工作长效机制建设。

  二是坚持“严打”方针,提高严打整治斗争水平。抓好“侦破命案”工作,深化“打黑除恶”“两抢两盗”专项斗争,大力加强追逃工作;创建“无毒城市”、“无毒社区”为目标,强化禁毒工作,严厉打击吸食、贩卖毒品和私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活动,净化社会环境;加大对人员资料和指纹的收集力度,深入发动人民群众,加强监管工作,严厉打击经济犯罪。

  三是坚持务实创新工作作风,提高基层基础建设水平。强化信息主导警务理念,加快公安信息化建设步伐;改革警务运行机制,加强社区和农村警务室建设;加大投入,进一步统一、规范一线单位基础设施配备;改革考核奖惩机制,调动基层民警工作积极性。

  四是坚持预防为主方针,提高治安防控水平。健全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提高打防能力;全面加强和改进治安行政管理工作,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加快推进技防网络建设,膨胀技防规模。

  五是坚持科技强警战略,提高公安工作的现代化水平。

  建立应用移动警务信息系统和移动现场图像传输系统;对公安四级网进行改造,实现所有接入单位的点对点光缆接入,提高网络速度,将公安网延伸到社区和农村警务室;建设公安信息网络安全运行管理系统和病毒预警防治体系,确保信息和网络畅通、安全;改造接处警系统充分利用有线、集群、常规以及计算机网络、短信等各种通信手段,实现快捷、高效处警;配备无线通信指挥车,建设移动通信指挥系统,通过多种通信手段,确保在重大警情和突发性事件处置中,为各级领导现场指挥决策提供综合通信保障,实现全方位指挥调度,提高现场指挥处置能力;更新刑事技术器材设备,全面推进刑事科学技术室规范化和现代化建设;加快电子警察系统的改造和扩容,在市区增设多处电子警察,实现道路交通控制系统的整合与集成,发挥整体效益,促进交通管理的可持续发展,实现道路信号控制、电视监控、交通信息管理、通信、交通诱导等系统的有机结合,完善道路交通信号控制系统、道路交通电视监控系统,建设道路交通流量实时动态信息系统和交通管理决策支持系统。

  六是坚持常抓常新教育理念,提高公安队伍政治、业务水平。提高民警的政治素质进一步增强职业责任感;提高民警的法律素质和执法水平加强执法监督,确保严格公正文明执法;提高民警的业务素质强化信息输入、上网查询等计算机应用基本技能训练,提高科技应用能力;提高民警的体能素质加强体能和心理训练,提高力量、速度、耐力、灵敏度,促进民警身心健康;提高民警做群众工作的能力进一步打牢公安工作的群众基础,密切警民关系;强化教育训练突出抓好“考、督、评、树”四个环节,进一步建立完善苦练基本功的长效机制;立足于推动良好警察公共关系建设,加强宣传媒体建设,启发社会群众自觉落实安全防范责任营造一种人人理解、关心、支持公安工作的氛围,努力实现公安行风评议位次明显前移;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狠抓队伍正规化建设;规范机构和队伍管理,完善监督制约机制,促进民警队伍健康发展。为实现莱州公安事业新发展,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