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4

**年**月9日14点30分,机关总支在段四楼会议室召开了以 “结合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如何转变机关干部工作作风,发挥机关职能部门的作用,把客运段各项工作不断推向前进,适应铁路跨越式发展的需要”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机关总支书记杨剑飞主持,参会的人员有:杨庆云、杨红飞、卫戈、陈静、张洁民、等6位同志。会议由周峰记录,内容如下:

机关党总支书记杨剑飞同志按段昆客委200462号文件精神,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及上次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情况,并对会议提出了要求:紧紧围绕推进铁路跨越式发展,完成路局下达的各项生产任务,联系工作实际,把创建“四好”班子作为重点,树立科学的发展观、政绩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贯彻民主集中制、宣传和执行“两个规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对个人和总支班子中存在的问题,敢于触及,以便达到改进的目的。针对问题制定整改措施,以促进思想政治建设,提高领导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上大家依次发言,畅所欲言,对自己一年来的工作以及存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反思,形成了个人总结。情况总结如下:

一、机关干部深入基层不够,在管理中存在工作布置多,但检查少的问题,未能做到重心下沉,使一些工作浮于表面,停在文件上、口头上。

二、基层建议:

1、开会都要求正职参加,使一线忙于开会,不利于车队开展工作,车队干部都有分工,应该对口参加即可;

2、把一些理应机关负责的工作分给一线做,增大一线的工作负担;

3、对一些临时变化工作,机关考虑不细、不全,车队、机关之间的配合协调不好。

针对以上问题,我们的整改措施如下:

1 以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认真学习《新思想、新战略、新跨越》读本,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铁路跨越式发展。继续学《条列》,贯彻落实两个《条例》切实解决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我段改革发展提供稳定的保障。继续深化创建廉洁勤政好班子活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入车班多调查、思考、勤于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尽心尽力,尽心尽责,做到工作重点下沉,密切党群之间的联系,关心职工工作与生活。

2 认真落实好“十个工作日”的业务学习,围绕各时期的中心工作,真正做到:安全在于管理,管理在于干部,干部在于作风,作风在于落实。做到工作有交待,有落实,使机关工作不断提高。

3加强中心组学习,加强行政干部对党务知识的了解,不断深入党建工作的开展,从而加大发展党员工作的力度。

会议最后段总支书记杨剑飞同志对会议进行了小结:

1 机关的民主生活会起到了效果。

2 机关各部门是团结的集体,是一个务实,树正气的集体,是一个大胆管理,和谐的集体,在群众中威信较高,为职工办了很多实事,是党委信得过的集体。

3 希望多向好的部门或单位学习,把好的做法学过来,在标准上高一格,严一档,使管理、标准再上一个新台阶。在创新上多下功夫,多出经验,良策,为段的深化改革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