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维网络视频会议系统铁路局解决方案
来源:中国投影网 更新时间:2012-04-15

 

  济南铁路局地处华东,东临黄海,西依中原。辖内铁路跨及山东全境和江苏、安徽、河南三省部分地区,辐射148个市、县,运输吸引范围人口约11000万。现有车站334个,其中特等站4个(济南、济南西、徐州北、青岛),一等站9个(兖州、日照、徐州、徐州西、淄博、青岛西、烟台、潍坊、东风)。辖内营业里程3150公里,主要干线为京沪线中段491.5公里,京九线中段277.5公里,陇海线东端354公里。另有胶济、蓝烟、菏日线分别连结青岛、烟台、日照三港,是东部经济发展和外贸运输的重要通道。

  客户需求:

  随着铁路提速和系统机构改革,铁路局需要及时、快速、高效的进行信息沟通,重要决策传达,上级会议精神传达等诸多重要交流;为了适应激烈竞争需求,加速信息沟通的即时性,这需要建立一个统一的视频协作平台,进行及时、高效沟通和协作。

  济南铁路局规模庞大,机构复杂,由于铁路的特殊性,一个部门或机构往往分布在铁路沿线的数十个站段。因此,沟通和会议的模式也是多种多样的,会议使用单位较多而且频繁,这就对网络视频会议系统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即能满足当地的会议,又要能够满足跨区域的会议。

  解决方案:

  由于路局改革后组织结构的特点,跨地域会议召开的比较多,视维Super-V视频会议系统实现了:

  大型远程会议——全路局或分支的大型远程会议;
  研讨型远程会议——远程业务研讨或交流会议;
  各类远程交互式培训——远程业务或者技术培训;
  调度会议——各站段或路局远程调度会议;
  交班会议——各站段例行交班会议;
  即时会议——随时随地的两方或者多方可视沟通;
  可通过短消息交流并发送远程会议通知;
  可与办公自动化等系统进行集成,成为办公辅助沟通工具;

  普通电话接入——会议系统可通过IP语音网关与传统的电话网(PSTN)连接,将固话或移动电话直接接入到会议系统,用户可以通过手机或者普通电话参与到会议中,大大提高了用户的应用范围,不用担心在外办公或出差耽搁会议。

  与硬件视频会议互连互通——使用软件本身提供的H.323网关(代理),可以实现和硬件视频会议系统终端(H.323)直接连接。任意一台软件的客户端都可以作为H.323网关将硬件H.323终端邀请到会议室中。
  济南市铁路局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启动视频会议项目,经过层层测试评估,视维视频会议以其平实的价格、简易的操作、完善的、人性化的设计界面、丰富的数据功能脱颖而出,得到铁路局车辆段的认可。视维视频会议的使用,全面提高了会议质量,实现高质高效的图像,加强了内部沟通、外部协作,提高了工作效率,为铁路部门节省了旅行开支。

  视维作为网络视频会议的先锋代表,先后得到了济南铁路局、成都铁路局、天津铁路局、呼和浩特铁路局、成都铁路机务段、重庆铁路机务段、贵阳铁路机务段、齐齐哈尔铁路机务段、武铁物质供应段、郑家屯车辆段、哈尔滨铁路局车辆段、兰州西车辆段、福建永安铁路局车辆段、南京铁路电务段、南京地铁、铁阜高速公路、阜朝高速公路等的应用和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