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财务管理解决方案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5
至商标准财务版是一款适用于中小企业、行政事业单位的纯财务软件,能为用户提供完善的会计核算和管理应用。该软件具备总帐、辅助核算、出纳、决策支持报表、固定资产、工资等功能模块,同时还支持客户、供应商、职员、部门、项目、外币核算和自定义项目等管理功能,是中小型用户轻松理财的好助手。

  至商标准财务功能模块

  至商标准财务主要由账务处理、固定资产、工资管理、往来管理、报表与分析、出纳管理、现金流量表、系统维护八大模块构成,全面满足小企业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的需要,在软件的集成性、易用性、安全性、通用性等方面具有完美的表现。该系统可以与至商业务系列软件平滑联接使用,为小企业实现财务、业务一体化管理需要提供解决方案,为企业全面管理信息化奠定基础。

  


  集成账务

  从凭证的制作、审核到记账、打印,强大的凭证处理功能,帮助企业完成日常业务的核算工作,可实现多币种业务、数量金额核算的业务;快速而准确地提供了多种账表查询筛选功能;具有强大的凭证、账表引出功能;可以完成多项目核算业务;自动校验各种平衡关系等功能;极大规范和标准化企业的日常账务处理工作。

  辅助核算

  项目辅助核算:提供项目定义,项目分类,项目核算,项目辅助账等全面的项目管理功能。

  部门辅助核算:提供部门总账、明细账及多栏账,可对各部门的收支情况进行统计查询。

  客户辅助核算:可按客户类对客户进行往来管理,可查询总账、往来明细账等。

  供应商辅助核算:可按供应商类对供应商进行往来管理,可查询总账、往来明细账等。

  个人辅助核算:可以完成个人往来清理、往来明细账输出、往来余额统计等。

  出纳管理

  可以灵活地按日按月查询各种资金报表,帮助出纳人员快速、规范、高效的进行工作。

  出纳系统与账务系统功能分离但数据却可紧密连结共享,合理的数据共享模式可使得会计与出纳人员之协作顺畅,相辅相成。

  固定资产

  可灵活处理有关固定资产的购入、报废、变动等业务,并生成相应会计凭证到账务处理模块;自动按照固定资产的使用情况、折旧需要、折旧方法进行折旧的计提,并进行折旧费用的分配,满足企业对固定资产管理的需要;多种固定资产管理报表,帮助企业全面掌握固定资产的使用情况和价值分布情况。

  工资核算

  通过灵活多变的项目设置、简便易行的计算公式、准确及时的分配工资费用,帮助企业将工资核算做细、做好、做强。同时,利用通过丰富的工资报表,企业可及时掌握薪资状况和人工成本。

  账簿和报表

  系统自动产生明细分类账、总账、多栏账,并可以在查看账簿时包含未记账凭证。

  账簿中提供当前合计与当前累计功能,可在一月没有结束时,查询到当前的合计金额与累计金额。

  系统预设了《小企业会计制度》所规定的资产负债表、利润表报表;自动汇总数据,并内置了现金流量表模块以满足选择编制现金流量表的企业的需要;考虑到企业对报表需求的可变化性、复杂性、多样性,还设计了灵活强大的自定义报表功能,自定义报表提供人性化的报表向导,使用户方便快捷地快速定义报表。企业可通过该功能自行编制出满足各种需求的会计及管理报表。

  同时在账务和报表的基础之上提供了财务分析功能,包括资产负债分析、利润分析、财务指标分析三种固定格式分析报表以及简易的自定义分析报表;系统提供了结构分析、比较分析、趋势分析三种分析方法,分析结果既可以用表格方式输出,也可以用图形的方式输,简洁直观。

  适应用户

  面向以财务核算为核心进行全面经营管理的小企业以及代理记账公司等

  只需进行帐务核算的广大中小型工业、商业、股份公司、行政、事业单位;

  已经拥有进销存管理软件的中小企业;

  适用于百货、服装、汽配、家电、日化、建材、医药、计算机等行业;

  新注册企业选择执行《小企业会计制度》;

  经营规模较小的企业。符合原国家经贸委、国家计委、财政部、国家统计局等四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印发中小企业标准暂行规定的通知》(国经贸中小企[2003]143号)文中界定的小型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