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莱内政部拨款落实电子政府计划
来源:联合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6


  据文莱《联合日报》3月19日报道,文莱内政部在国家发展计划下获得拨款6457万元,以推行部门与属下各局的电子政府计划。

  文莱内政部长丕显拿督哈芝阿达南指出,目前该部与属下各局已完成及仍在推行中的电子政府计划,有移民厅与国家登记局的边境管制系统、进阶电子政府系统及电子护照计划。“劳工局的劳工系统、消防与拯救局的火灾计录管理系统及囚犯管理系统等电子政府计划,将在较后推行。”

  另外,在该部电子政府计划的工程还包括了Mukim.Net。一旦此计划推行,各乡与村领导人与当地居民将更普遍使用电脑。

  无论如何,他坦言,以现有的电脑设施所言,确实仍未足以达致让民众普遍使用电脑工艺。“不过,更重要的是各造能携手合作,共同努力,让电脑使用能够完完全全的普及化。”

  他今早在内政部技讯工艺培训课程开幕礼上致词时,发表上述谈话。开幕仪式在马来教师协会大厦举行。

  对于该部获得6000万余元的拨款,他表示,这是一笔庞大的拨款,也实实在在的显示,政府在透过资讯工艺设施的建设,打造一个以资讯为基础的社会外,也力志于为民众提供更高效率与便利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