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工艺品难拓销路 网上小店处境堪忧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更新时间:2007-03-26

 《每日经济新闻》从上海一家专卖剪纸、皮影等民族工艺品的小店了解到,民族工艺品虽然做工精美,富有中国传统特色,但是在上海销路一直很难打开。这家名叫纤云民俗坊的小店店主王先生表示,自去年下半年开店以来,一个月只有一千多元的营业额。

  记者在店里看到,店里各式剪纸有上百种,还有很多制作精美的皮影,价格从两三元到数百元不等。王先生介绍,他开这家店出发点完全是自己兴趣爱好,“我在陕西、云南、甘肃等地看到这些东西,一下子就喜欢上了,买了一副剪纸带回上海,办公室的同事一看就非要买下,当时我就想既然有人喜欢,应该会有不错的市场。”

  王先生在淘宝开了这家小店,并在网上寻找供货商。为了具有价格优势,他通常让供货方直接给顾客寄货,可以节省中间周转的运费,但这样一两次后,一些顾客就直接从供货方购买了。

  另外,在网上开店,知名度十分有限。王先生也想过开实体店,但是考虑到房租等经费,民俗工艺品的售价肯定将水涨船高,他担心如此更难吸引顾客。

  虽然生意不太好,但是王先生依然认为现在很多人都开始重视传统的东西,民族工艺品具有一定的市场潜力,因此对小店前景很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