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商务解决方案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5

  天度TIANDU移动商务解决方案是由一系列全面支持移动通信技术、自动识别技术以及移动信息终端的应用系统组成的企业移动应用管理平台。这些应用系统包括移动办公、移动生产管理、移动仓库管理、移动物

流、移动销售管理、移动渠道管理、移动市场促销和移动客户服务等基于移动商务技术的企业应用。从业务流程上看,涵盖企业的采购、生产、仓储、物流、市场营销、销售和渠道、客户服务等企业生产和经营过程。

  企业的移动电子商务化,将可以实现更个性化的移动客户服务、更精确的移动营销方法、更高效的移动办公系统、更快速的移动信息采集与管理以及更安全方便的移动支付手段以及更丰富的行业应用将为企业创造更高的商业价值。

  随着移动商务时代的到来,电子商务时代的企业信息化系统(或者企业管理系统),包括SCM(供应链管理)、ERP(企业资源规划)、CRM(客户关系管理)、OA(办公自动化)和财务系统等等将逐渐向Mobile-SCM(移动供应链管理)、Mobile-ERP(移动企业资源规划)、Mobile-CRM(移动客户关系管理)、Mobile-OA(移动办公)等演变,并随着应用的逐渐普及,给企业的生产经营流程带来巨大而深刻的变化。

  移动数据采集管理解决方案

  移动数据采集管理解决方案是为了满足企业在生产和经营过程中对各种数据的实时需求而开发的一套移动解决方案。该系统借助先进的移动通信技术、自动识别技术以及移动信息终端,解决企业在生产过程(入库管理、出库管理、存货盘点和制造过程控制管理等)、运输过程(货物位置信息采集、货物调度、到达提示等)、销售过程(店面销量汇总、消费者数据采集、经销商数据采集、市场调查)以及售后服务等方面,使企业生产管理人员、现场操作人员、销售人员、市场人员以及客户服务人员免受固定工作站点的约束,自由地调动和配置资源,优化作业流程,同时能够保证现场作业与企业后台系统的实时信息沟通。

 

  移动客户俱乐部管理解决方案

  移动客户俱乐部管理解决方案是为了满足企业消费者的多种需求,让所有喜爱企业商品和品牌的消费者聚集在一起,享受俱乐部特有的尊贵权益,为会员带来更加快捷、科学、时尚的亲情化服务。让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真正互动起来,实现随时随地为消费者服务的目的,使得客户俱乐部成为会员的真心沟通、知心相伴的企业互动平台。

  典型客户:海尔空调、爱芬食品。

 

  移动物流管理解决方案

  移动物流管理解决方案主要是通过移动通信技术向货主(企业)、物流企业和货运司机提供车辆管理调度、货运信息和安全监控等服务的业务管理系统。通过本系统企业可以随时了解运输司机当前的位置信息,同时可以通过短信方式随时通知运输司机路线、货物等等信息,提高企业的运输效率,对企业的物流配送进行有效的管理,帮助企业解决在物流配送管理中面临的难题。

  典型客户:伊利牛奶。

 

  移动防伪防窜货管理解决方案

  移动防伪防窜货管理解决方案借助先进的移动通信技术、自动识别技术以及移动信息终端,并采用加密型编码技术,实现对商品的精确和保密标识;同时,通过对生产过程的精确控制、外地分支机构的商品稽查管理职能,可有效杜绝商品跨区销售和窜货,防范假冒伪劣的冲击,实现多样化的分销渠道控制和管理。该系统能够帮助企业实现对关键商品在分销网络中的有序流动,实现严格的控制,提高企业的渠道管理水平,降低和规避渠道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