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财经学院打造数字校园成功案例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5

  用户介绍:

  浙江财经学院是一所以经济、管理学科为主体,经、管、文、法、理、工多学科发展的教学型地方财经院校。学校前身是建于1974年的浙江财政银行学校,1978年更名为浙江财政学校。1984年筹建浙江财经学院,1987年经国家教育委员会批准为本科院校。

  财政学、会计学、金融学3个本科专业为浙江省首批重点建设专业。所培养的财经管理本科人才居浙江省属高校前列,已成为浙江财经管理骨干人才的重要培育基地。2005 年8月,学校(下沙)新校区建成,校园网络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了大规模的扩张。中心机房7台交换设备,其他若干服务器、小型机。学校各行政管理部门、各二级学院大量的网络设备都是由中心机房统一进行管理,所以,这就需要一个安全、可靠、可管理的网络系统来保证中心日常的管理维护工作能正常、高效的运行。需求分析:1、拓扑发现管理:自动发现,并直观显示设备及链路的负载或通断状态。2、IP、MAC绑定:能迅速发现地址盗用、冲突以及非法设备上网。3、数据流量分析:以直观的图表进行显示和分析,发现异常数据包。4、网络预警、告警:对设备的状态、应用服务的端口状态、数据包传输情况进行预警设置。提供声音、短信等报警方式5、B/S、C/S的方式远程管理6、运维系统:提供网络流程管理,能以邮件通知故障用户处理结果。7、资产管理:对网络设备的类型、厂家、IP等的管理,记录责任人、购买日期、保修日期、维修记录、服务商联系等。8、服务器管理:支持多种服务平台,可管理多种服务及数据库。部署方案:

  浙江财经学院网络核心交换为两台CISCO7609,汇聚层交换机有CISCO 6509、华为8505等 。网管服务器直接接入核心交换机保证网管系统响应的及时和高效。1、以核心交换机7609为中心,开始检测发现所有的网络设备,同时结合网强独有的智能轮询系统保证拓扑的完整和实时更新网络设备的CPU、内存以及链路的利用率。2、在网强网络管理系统中,可以通过查看设备背板、设备实时监控和链路实时监控来分析网络运行情况,同时定义各种告警规则,使网络管理者准确的了解网络的运行状况,在第一时间知道网络发生异常;通过日报表和月报表对网络运行状况做准确的历史记录,通过设置IP-MAC-Port的绑定,实现对接入网络的安全控制功能。3、部署网强网络管理系统中的网络管理、服务器管理、流量管理、运维管理、B/S管理等网强公司的全系列产品。真正实现了统一的网络中心平台化的管理体系。方案特点: 1、 通过部署网强网络管理系统,智能的生成真实的物理拓扑图,信息中心的管理人员就能实时直观的查看出网络中每台设备的CPU,内存内负载以及链路带宽占用的情况,直观的表现整个网络的运行状态。2、 网强服务器管理系统专注对局域网、广域网和互联网上的应用系统和服务器的故障监测和性能管理,可以对各种类型服务器基本信息、各种服务、数据库等进行全面深入的监测管理。3、 网强流量分析系统直接分析网络实时流量,它可以直接指导我们的应用分析、流量规划,直接捕捉的网际数据流动,提供立即的安全审计等等。4、 网强运维管理系统以工作流为核心,遵照国际工作流协会标准,实现工单派发,工单处理和工单监控等过程的规范和自动化,提高工作效率。5、 网强网络管理系统有丰富的告警方式:如提示框、声音、Email 、和手机短信息等;众多的监视选项能实时的监测到交换机、路由器、服务器运行状况。6、 通过部署网强网络管理系统,为保证浙江财经学院各项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