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传奇 外语院校视频环境教学案例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5
项目背景:

     北京外国语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院校,是我国外语院校中历史最悠久、层次齐全、语种最多的高等院校。新中国成立以来,她一直是我国培

养外语人才,特别是培养外交、外贸、对外文化交流及外事翻译人才的主要基地。

     目前,北京外国语大学已发展成为一所以多语种外语教学为主,多学科、多层次发展的全国重点大学。作为国内开设外语语种最多、学科专业较全的外语类大学,校方一直重视对多语言教学资源的引用,希望能在校园网上为师生提供各种语言的视音频资料,资源能按照一定的标准实现编目,能支持多语言字幕,并能保证大并发流的点播量。

 
解决方案:

       经过多方的调查与试用,校方看中了联想传奇的视频点播系统。此系统是针对外国语大学的实际需求定制开发,就算在上千并发流的情况下,当多并发用户同时点播同一个目录时,播放画面也非常清晰对SRT、SUB字幕格式的完善支持,能够通过客户端播放器进行方便的实时开、关和切换。北京外国语大学还可以通过卫星接收进行网络直播,利用VOD网络视频平台浏览世界各国电台的视音频节目。

 
技术优势
      系统支持多语言字幕文件的加载。
      系统可接收卫星网络直播,客户端可任意浏览网络电视节目。
      系统可支持海量点播。
 
拓扑图:

 

客户评价:

      我校引进VOD资源点播系统目的是为了给广大师生提供一个辅助教育教学的平台。在网络中心控制室安装的服务器24小时不间断的为师生服务,保证师生可以在校园内各个地方进行访问,此外在点播视频节目中增加了多语言字幕功能,可随视音频节目实时自动播放显示,让学生学习外语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