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建项目成果交易会
来源:通信世界网 更新时间:2008-03-11


    (特约记者 吴江波)日前,信息产业部致函福建省人民政府,同意作为中国·福建项目成果交易会的共同主办单位。这将为福建省通信业更积极更广泛参与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和电信强国战略提供了新的平台,为福建省通信业实现战略转型提供了新的机遇。

    中国·福建项目成果交易会(简称“6·18”)由福建省人民政府和部分国家部委单位共同主办,每年6月18日至20日举行,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是以项目—技术—资本—人才为主题,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提升经济综合素质为目的,实现项目、技术、资金、人才有效对接的科技创新平台和重要会展活动。中国·福建项目成果交易会是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业和投资者,围绕项目寻找合作伙伴、交流产业与技术开发信息、共谋商机、实现互利共赢的理想场所。举办中国·福建项目成果交易会已逐步成为落实科学发展观,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重大举措,成为增强经济发展后劲的重要抓手,成为提升经济发展水平的有效平台。每年交易会都邀请了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金融机构前来参会,开展先进适用的优秀项目成果与企业技术需求的双向推介。近年来,随着“6·18”规模的不断扩大,“6·18”的国际影响力不断增强,同时,“6·18”担当科技成果转化和项目对接平台的意义也进一步彰显。去年第四届中国·福建项目成果交易会就对接项目3667项,总投资达698.16亿元,其中,合同项目2195项,比上年增长80%,总投资达440.64亿元。

    得知信息产业部同意作为中国·福建项目成果交易会的共同主办单位后,福建通信业反响强烈,一致认为这是信息产业部支持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一项重要的具体举措,充分体现了信息产业部对加快推动信息产业自主创新和行业战略转型的重视和支持,充分体现了信息产业部领导对福建省信息产业发展的关注、关心和关怀,给福建省通信业以巨大鼓舞和信心,为福建省通信业做大做强信息服务大行业提供了新的机遇和空间。

    福建省通信业广大干部员工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积极的行动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认真承办好各项重大活动,全面展示福建通信业的良好形象,全面展示通信业新技术、新业务在政府、社会和企业的运用成果,有效地推动项目对接,扩大福建省通信业在周边地区、海峡东岸以及全国的影响。据福建省通信管理局透露,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按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已于3月初成立了以杨锦炎局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负责实施协调各项具体工作。同时,还将配合各省直单位认真做好协调沟通工作,跟踪落实进展情况,全力做好会前的各项筹备工作。福建管局还透露,福建省通信业将于今年“6·18”期间举办一系列的活动,全面展示自2001年福建省委、省政府提出“数字福建”以来作为主力军的通信业实施战略转型推进信息化的成就,系统推介“十一五”通信业推进海峡西岸信息化的战略和一系列工程项目以及解决方案。其中包括:举办首届“6·18”海峡通信应用成就展,拟在展会设立通信企业形象展、政府及重点行业信息化项目成果展、农村信息化项目成果展、平安“海西”项目成果展、工业化生产性服务项目成果展等多个专题展区;举办项目对接活动和一系列围绕当今信息化发展及信息化带动工业化、农业和农村信息化、ICT行业热点话题等高端论坛;邀请国内外知名通信设备制造企业、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增值电信服务商、高校、科研单位、科技中介机构等企事业单位参加展会及论坛。期间,福建管局还将结合今年“5·17”世界电信日和信息社会日主题,会同相关部门共同举办“2007福建信息通信十大应用成果”、“2007福建ICT青年精英”等评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