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信联投资人关系网站长江电力公司案例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5

  蓝筹上市公司长江电力委托北方信联科技研究所设计、开发的投资者关系网站服务平台建设项目正式投入使用。

  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A股市场流通市值最大的上市公司。长江电力以其良好的经营业绩和优异的市场表现,被评选为CCTV2003年最具价值上市公司之一。2005年5月,被评为CCTV2004年度中国最具价值上市公司。5月19日,中央电视台发布了这一评选结果。这是该公司第二次获得此称号。2005年6月6日,由中国证券报主办的第七届“中国最具发展力上市公司50强”揭晓,中国长江电力股份公司从沪深两市1476家上市公司中脱颖而出, 高居风险控制力排行榜榜首。

  本项目为长江电力建设的投资者关系网站服务平台可为长江电力IRM部门提供定期报告披露、临时公告披露、行情图形披露、网站问卷调查、FAQ答疑、互动沟通管理等核心功能。同时,为长江电力未来构建ICR模式(大规模交互式按需报告模式)的投资者关系管理互动沟通平台打下坚实基础。

  系统在长江电力投入运行以来,在帮助投资者关系部门管理人员执行历次定期报告披露、临时公告披露、自愿性披露任务和相关的互动沟通任务过程中,发挥了良好的作用。2005年6月,长江电力被确定为第二批股权分置改革试点上市公司后,公司迅速开通了投资者关系网站服务平台中的视频会议及网上问卷调查功能。就股权分置改革思路与个人流通股股东、基金公司、保险公司、社保基金、财务公司、QFII、公关公司及个人投资者进行了非常充分的沟通。

  从数以万计的流通股股东踊跃参与投资者关系网站服务平台问卷调查的情况看,系统应用效益非常明显。相对于传统方式而言,能迅速在全世界范围类开展大规模的投资者互动调查,任何人都可以不受地域限制的参与沟通、交流。同时,通过对网站留言、咨询、视频会议功能的有效利用,为参与者提供表述个人意见的畅通渠道,从而增强了广大投资者的信任度,更深入地获取了资本市场对长江电力股份改革方案的反馈信息。促进了了长江电力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的高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