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版"红头文件"可到综合档案馆查询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08-03-15
         从今天起,浙江老百姓想了解政府相关现行政策,又多了一条途径:可以到当地综合性的档案馆免费查询。

        浙江省政府发布并于4月1日起施行的《浙江省国家档案馆管理办法》规定,国家档案馆包括综合档案馆和专门档案馆,是公共服务机构,要全面收集档案,反映历史真实,确保档案的完整、准确和安全,方便社会利用。国家档案馆之间,国家档案馆与博物馆、纪念馆、图书馆之间,应当加强合作和交流,实现信息资源共享。

    县级以上政府要将档案的信息化、网络化建设纳入电子政务和信息化规划。国家档案馆加强电子文件的接收工作,加快传统载体档案的数字化,实现档案的信息化、网络化。

    依据浙江省政府的规定,各级行政机关和有关单位须及时向本级政府设立的综合档案馆移交有关文件和资料。各综合档案馆要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向社会提供现行文件查询等服务,国家档案馆提供档案利用服务不得收费。

    对于不按规定向综合档案馆报送政府已公开文件及其他相关信息资料的,违反规定收取服务费用的,档案行政管理部门将责令其限期改正;情节严重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行政处分或者纪律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