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政协机关积极推进电子政务建设
来源:北海市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08-03-15

简化办公程序 提高行政职能
 

 
 
      3月27日上午,市政协机关开展网络化办公培训。据悉,实现网络化办公是市政协开展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暨“责实年”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该系统4月份正式启用。


      为加快电子政务建设,简化办公程序,提高机关行政效能,去年初、市政协机关就开始筹建网络化办公系统和酝酿政协网站改版事宜,此举获得了市经济研究中心的大力支持。市政协网站在市政协八届二次全会前顺利改版,以全新面貌与政协委员见面。目前网站信息量增加,初步实现了网上提交提案和网上交流功能,受到了委员的欢迎,网站点击率不断攀升。


      实现网络化办公则是今年政协机关工作的重头戏之一。春节刚过,技术人员就进入政协办公大楼布线,开展网络测试等。3月底,经过一段时间试运行的网络系统相对稳定,市政协机关近日开展人员培训,准备于4月份正式启用网络化办公系统。新系统将实现网上会议通知、网上文件传输、网上信息交流等,可大大简化办公程序,提高机关事务性工作的效率。


      培训会上,市政协副主席韩江初要求政协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积极掌握现代化办公手段,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为营造优良的政务环境作出自己的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陈小琴、林梅溪、文泉源,秘书长廖端诚参加了学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