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电子政务应用走向纵深
来源:经济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本报讯    记者郝卫报道:河北省网上审批系统门户网站近日开通,目前已有省发改委、建设厅、商务厅、国土厅等部门的98项行政许可项目实现了网上申报,省环保局、卫生厅、农业厅、质监局等10个部门的行政许可项目也将很快纳入公共办理平台运行。这是河北省电子政务建设与应用向纵深发展的一个缩影。

    通过整合原有网络资源,河北省已构建起全省统一的电子政务网络平台。该网络平台连接100个省直部门和11个设区市,不仅可逐步整合迁移30多个已有应用系统,而且为60多个尚未建设纵向网的部门开展电子政务应用提供重要的网络支持。全省统一的机关视频会议系统、信息交换与共享平台,也正在加紧建设。    与此同时,河北省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网、河北效能网、安全生产监管系统、五级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直报系统、社会保障信息系统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网络,先后建成投入使用,架起了一座座政府与群众沟通的桥梁。网上审批系统运行以来,大大优化了河北的投资软环境,其中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网上备案子系统自去年试运行以来,大大方便了群众和企业办事,使他们由过去跑多趟变为只需跑一趟,所有手续网上申报预审合格后,通过邮件或短信自动发出预审结果通知,项目单位可携带原件经审验一次办清,除必要论证和补正时间外,按照规定所有手续在10日内办结。到目前该子系统共受理备案项目885个,办结77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