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公司应用案例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5

在现阶段,随着新的技术发展,信息来源的丰富与易于获得,越来越多的人们都懂得了运用电脑,学会了在互联网中遨游。平常我们所看到的电脑设备,也就分为三大部分。一部分是显示输出设备,一部分是键盘鼠标输入设

备,还有其他的部件都安装在机箱里面,我们称之为主机。主板、硬盘和CPU等这些娇贵的电子器件都要安装到机箱内部,如果机箱本身的质量很差劲,那怎么保证这些东西在你的机箱“安家”呢?无论是多么高档的电脑,机箱都必不可少,无论你是一个普通的游戏者,还是一个发烧级的超频者,对机箱的选择都应该予以足够的重视。

机箱作为一台电脑的外壳,在做工上也是很讲究的,一个好的机箱不仅在款式上要新颖,在质量上更要有良好的表现。机箱可以起到支撑主机各部件的作用,使它们安全工作,不受到外界的影响。东莞市达硕科技有限公司从1997年开始就为电脑爱好者们服务,致力于制造优美、实用、耐用的电脑机箱,为电脑安置一个又一个舒适的“家”。

达硕为电脑披上安全盔甲

电脑硬件最大的敌人莫过于灰尘杀手,机箱就起着为电脑保驾护航的责任,不仅可以为CPU降温,还可以阻挡灰尘的入侵。达硕科技作为金河田科技有限公司的子公司,一直为客户生产各种硬件的保护者——机箱。经过数年来的努力探索,达硕已发展成为集电脑机箱电源等系列电脑周边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大型IT企业。历年来,达硕本着创新、务实、专业、团结的经营理念立足于愈演愈烈的IT市场。随着规模的不断扩大,达硕培养了一支精良的研发队伍,具有雄厚的技术力量,配备了一流的生产设备为产品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2003年8月,达硕产品以优异的品质首批通过国家强制3C认证,为用户提供强有力的信誉保障,为电脑提供了坚固的安全盔甲。

物美价廉永远是用户的追求,本着“以人为本,科技创新”为经营理念的达硕科技有限公司深深地领会到用户的追求就是公司发展的目标,达硕的产品永远是根据用户的追求来量身定做的。为了让消费者能及时享有达硕提供的优质便捷服务,达硕在全国三十多个大中城市建立了完善的销售网络,并拥有着一大批优秀的营销人员和售后服务人员,以便为用户提供更快、更好的产品咨询和售后服务。

达硕在管理上的难题

近几年,随着达硕业务的不断扩展,产品销量的不断上升,企业的知名度也随之打响,但此时达硕却发现,由于缺少一套先进的管理方法做后盾,使得公司在产品质量管理上的分析不够,产品生产重复性多,造成严重的浪费现象;在材料耗用上也由于存在同样的问题,致使耗用材料既有串领料的情况出现,也有错计数的情况出现,从而使得生产计划难以安排;另外,由于管理人员无法通过合适的手段全面了解库存物料情况,因此在采购上常常出现数量和品种的偏差,不仅浪费了资金,还影响到生产进度。产供销数据的混乱局面直接导致财务部门无法及时、准确地了解公司经营业绩等基本情况,向公司决策层的汇报也就难以实时进行。

面对出现的这些一系列管理上的问题,达硕决策层表现得非常冷静,果断地认为应该马上引进一套科学、合理、先进的管理系统,一方面解决目前公司出现的各种棘手问题,另一方面进一步规范企业管理,提升企业形象,更好地与国际先进企业靠拢,为客户提供质量更高、效用更强的机箱,让每个用户的电脑都拥有一个舒适的“家”。

天思与达硕的软硬结合

可是,面对目前市面上各式各样,种类繁多的管理软件,达硕一时不知该从何下手、该寻找一个怎样的管理软件来帮助企业。在进一步深入调研后他们发现:目前被各大企业广泛运用的ERP管理系统,不仅具备先进的管理理念,更是符合达硕的迫切需求。经过再三斟酌与对比后他们决定运用ERP作为帮助企业重新焕发生命力的有力武器!在经过一番深入、细致的选拔后,达硕拓展公司发现:天思软件集团的“天思经理人ERP”管理系统不仅具备科学合理的设计模式,强大的操作功能,更是具备服务于中小型家电企业丰富的成功经验。基于这些主要因素的考虑,达硕决定签约天思集团。

天思实施人员经过一段时间对达硕企业的研究之后,制定了一个适合于达硕个性化需求的方案,并在最短的时间内使方案落实下去,在实施过程中,排除各种障碍,特别是一些员工对新管理模式的不理解,天思对达硕的管理人员进行了专门的培训,使天思软件与达硕硬件完美地结合在一起。

天思ERP与达硕的软硬结合,使达硕的管理进入了高效阶段,不仅能准确地了解库存的物料数据、清楚每一种物料的收、发、存情况,避免了重复采购和错误采购,在很大的程度上降低了库存成本;还能准确地做出生产计划,把握好产品的质量,消除重复性生产现象,避免耗用材料出现串领料的情况,使计数更精确;另外,天思ERP使达硕的财务更加明朗,数据清晰明了,可准确地了解公司的经营业绩,使管理层能更好地做出决策。自从达硕实施天思ERP后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它的发展道路变得更加平坦了,前进的速度提高了许多。

达硕的高度评赏

达硕的陈经理对天思给与了高度的评价:“在短短不到半年时间内,天思经理人ERP项目已经取得了显著的效果。使用经理人ERP系统,给我们工作带来了很大的方便,现在我通过系统可以查询得到我想要的一切生产、采购、物料等所有的信息。而且生产制造和成本管理的结合,为我们在制品与产成品成本和数量控制上起到了很大作用,这对我们公司的健康良性发展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