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市4月2日正式实行网上办文
来源:儋州市新闻中心 更新时间:2008-03-15

 “实行网上办文,我们再也不用拿着文件来回送给领导阅批,这样既方便快捷,又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4月2日,在我市正式实行网上办文的第一天,市委办的一工作人员在转办有关通知文件后高兴地对记者说。


    为了切实推行电子政务建设,转变机关作风,提高行政效率,4月2日,我市开始正式实行无纸化办文。无纸化办文实行上级来文网上阅办,市委市政府文件(含会议通知)网上传发。市委办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只要进入党政办公信息系统,导出省里的有关通知文件,按照一定的程序,一级一级地发送给领导阅办。同时,根据领导的批示,他们将通知文件转发给有关部门办理。


    据了解,市委办、市政府办已将网上办文的有关通知印发给各单位。通知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指定专人负责做好网上办文工作,对不按要求配备负责人员和办公设备,由此造成工作失误的将追究主要领导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