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交易在越企中日益增多
来源:南博网 更新时间:2007-04-03
据越南《共产党电子报》4月1日报道,越南贸易部电子商务司最近调查表明,现有8%的越南企业参与电子商务交易,其中的55%企业交易次数在1次以上。而在2前,几乎没有任何企业进行电子商务交易。

  据调查,越南有81.5%的企业经常通过电子邮件与客户联系业务。网站和电子函件因资费低,效果好,正在成为企业频繁使用的新工具。不过,虽然电子交易方式已经多样化,但交易结算方式却很少改变。75%以上的企业仍然采取现金结算,准许在线结算的企业比例极低,仅为3.2%。并且这些企业主要集中在河内和胡志明市。

  调查显示,近年来越南企业投入电子商务的经费比例有明显增长。2005年有17.5%的企业将年度活动经费的5%投入电子商务。到2006年,投入5%以上经费的企业增加到50%。有13.6%的企业的资金投入超过总经费的15%。
 
  越南贸易部电子商务司司长陈青海说,越南发展电子商务的障碍是由于人们和企业对电子商务的认识不足,结算系统不完善。B2B贸易方式在越南刚刚发展起来,现在,约有30个交易机会和会员较多的B2B交易平台在运作。除发布商品和服务供求信息外,各交易平台还提供在线竞价和拍卖,以及信息查询业务。但至今还没有一家网站为客户提供贸易对接,直至签订和履行合同,帮助客户销售商品等方面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