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市场营销宣传品解决方案SMC公司案例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5

信息时代,瞬息万变。与用户及时、有效的沟通,已成为企业成功的基石,不可忽视。曾不只在一次展会上看到,许多企业的产品宣传单已过时,演讲用的PPT需要口头做更新说明,企业网页更堂而皇之地告诉别人在建设

中。这些沟通上的败招随处可见,却未完全引人们的重视。其实,只有沟通顺畅了,才可能把最新讯息,准确及时地传递给用户,让他们了解你,信任你,最终达成合作。聪明的企业,时刻关注着"沟通",巨细无遗,不敢怠慢。他们明白:一个展板的设计效果,一张产品说明书的印刷水准,甚至一个PPT文件的内容,都会影响到用户的去留和对企业品牌的认知。  

世界级的气动元件研发、制造、销售商--SMC(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MC(中国))对此就深有感触。其所生产的气动基本元件种类超过10,000种,加上各种规格有54万种之多,并且不断有新品在研发中。庞大的产品阵容,让SMC自豪的同时,也有一些小小的苦恼。例如,企业的宣传品往往更新比较慢,不能满足重要用户的定制需求。就拿产品说明书来说,经常是批量印制,但产品技术却不是批量更新,因而两者间总会有时差和矛盾。此时,要采用传统印刷方法应急,就需付出高昂成本。但是,SMC(中国)在国内建立了20个营业所和20个办事处,拥有200多人的技术服务和销售团队,众口难调,长此以往,显然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如何才能找到一种灵活又高效的沟通方式,把企业与产品及时展现给用户呢?这,正是SMC(中国)的烦恼。

SMC(中国)的烦恼,早有人为其想到了解决之道。

5月,HP在整个亚太地区启动了名为"HP灵动商务 IT激情挑战"的在线推广活动,要利用"体验经济"的模式,为企业提供体验"增进业务沟通"、"业务保护"、"安全和移动"等最新解决方案的机会。说起HP,SMC(中国)并不陌生。由于HP公司的产品有品质稳定、金牌服务、技术先进等优势,近十年中,一直是其采购IT产品时的首选对象。所以,"灵动商务"活动一推出,SMC(中国)就颇为留心。经过仔细研究之后,SMC(中国)认为增进业务沟通系列方案中的市场营销宣传品解决方案,简直像是为自己度身定做,于是决定一试。

据了解,该款解决方案包括一部新品HP Color LaserJet 2600n 彩色激光打印机、一台HP商用台式计算机和一个HP公司和微软的销售工具包。通过这一组合,企业就能轻松、快捷的自己制作市场宣传材料,如幻灯片讲义、小额数量的彩色单页、宣传册等,加入色彩、图像、视频和声音,从而提高与用户和公司内部员工的互动效率。另外,该解决方案还可以拓展到局域网络应用,内部连通后,使更多员工受益。

试用该解决方案后,SMC(中国)的试用部门向重要用户介绍新品时,再也不用为缺少合适的产品宣传单这种"小事"发愁。而当用户看到自己定制的产品,都有精美的宣传资料时,欣喜之情也溢于言表,认为SMC(中国)准备工作很到位,能想用户所想。当然,该解决方案还节约了印刷成本。由于高品质的宣传册能帮助SMC(中国)更好地为潜在用户介绍产品,所以,每台打印设备的月打印量都有1000册左右,如果这1000册不尽相同的印刷品,全部采用传统的批量印刷方式,其成本的高昂可想而知。更关键的是,传统印刷方式周期比较长,采用这种方式,为接待一个重要用户,相关人员往往早早就要着手准备,工作效率甚低。而采用HP解决方案后,基本是"立等可取"。相比之下,优劣立判。两周下来,该解决方案已成为SMC(中国)销售部门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有了它,销售人员面对用户也变得更加有信心。灵活高效的沟通,在让企业与用户皆大欢喜的同时,有效促进了SMC(中国)销售业绩的增长。

回顾此次试用经历,SMC(中国) 负责IT系统采购和维护的电算室课长钟京穗先生称:"像以往十年间一样,选择HP的产品总不会令人失望。因为,HP的产品真正做到了想企业所想。例如此次的沟通解决方案,就使我们在接待用户,参加展会时,再不会心中发慌。"在今年8月的第八届科博会上,SMC(中国)还获得了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展览最具人气展台奖,这里自然也有HP的一份功劳。SMC(中国)现已决定由6个试用部门向全国范围内各区域销售部门推广该解决方案,以便最大限度地为用户提供更完善的服务。

高效沟通直接带动销售,促进企业成长,这是只想解决难题的SMC(中国)始料未及的。但对HP"灵动商务"来说,却正是其目的之一。其实,高效的沟通,一定在沟通前就已经开始,就像HP为企业打造的各类"想其所想"的解决方案,是因为他明白,只有了解用户,进而与用户共同成长,才是创造双赢的惟一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