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信息化办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中国郑州 更新时间:2008-03-15


4月3日上午,郑州市信息化办召开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按照“一人谈、众人帮、逐人进行”的方式,班子成员就作风问题逐一在生活会上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找准问题,分析原因,明确方向,在思想认识上达成一致。副市长蒋德军以及市委督导组有关同志参加民主生活会。市信息化办主任于建设主持民主生活会。


     民主生活会上,市信息化办班子成员在前段认真学习、广泛谈心和多方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结合“五查五看”,从推进信息化建设、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等角度出发,紧密联系和审视近年来自己在思想、学习、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以推心置腹、深入进行自我批评的积极态度,重点检查了所存在的差距和问题,直言不讳地开展了积极的批评。并且每位同志都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等方面,深刻剖析了思想根源等主客观原因,就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体现正确的政绩观和权力观问题进行了深度反思。说者坦诚、中肯,闻者虚心、认真。现场氛围严肃、豁达、和谐,每位同志都普遍感受到了一次深入的“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活动教育。


    副市长蒋德军对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评价。他说,每位班子成员对自身的剖析深刻,能够从自身的理想信念、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等方面剖析存在的问题,说了实话,谈得很真切,批评和自我批评比较客观。同时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做到了开诚布公,坦诚相待,以诚待人,体现了信息化办领导班子很强的凝聚力。在下步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提高自我修养,多调研,多交流,学习外地先进经验,在信息化工作各领域实现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