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考黄河河务局推行政务公开
来源:水利部 更新时间:2008-03-15

本站讯(通讯员 徐景花)今年,兰考黄河河务局把政务公开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不断探索研究新的工作方法,以公开促公正,以公开促效率,以公开促廉政,使政务公开工作逐步走向了规范化、制度化的管理轨道。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分解落实责任。该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任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在全局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良性工作格局,并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目标责任管理;二是丰富公开形式,扩大公开范围。该局在机关办公楼大厅内设置政务公开栏,把养老保险金、住房公积金、电话费支出、中层干部任免等职工关心的热点、重点、难点问题向职工进行公开,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并由党群工作科在电子政务上进行公示,使职工及时了解情况,提高政务公开的监督力度;三是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政务公开落到实处。一方面从加强监督入手,先后建立和完善监督、制约机制,促进政务公开工作向规范化方向发展,廉政建设得到加强;另一方面针对重大决策、人事任免和大额度资金的使用,必须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经集体讨论作出决定后进行公开。

  通过大力推行政务公开工作,不仅产生了“阳光”政务的综合效应,促进了机关作风的转变和行政效率的提高,同时也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推动了全局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