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政府今年将建八个透明网络
来源:石家庄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行政权力公开透明工作动员暨交流会议上了解到,我市今年为把行政权力运行动态公开,将重点进行八个公开透明网络建设,使市政府各部门同信息中心网络之间实现互通互联。届时,市民只需登录互联网,即可监督政府部门的行政权力运行状况。

    市政务公开暨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确定要建设的八个公开透明网络包括行政许可事项、政府采购、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经营土地使用权出让、专项资金、公务员录用、城市规划和城市管理等。按照要求,市直各部门推行电子政务,在互联网上开设相关网页,建立统一的公共信息资料库,并组建政务服务中心,倡导“通透式”办公模式,使政务便民公开。在6月底前,市政府各部门和信息中心实现互通互联,各部门现有的内部局域网将会被整合链接起来,使行政权力运行情况公开更加贴近群众,方便群众知情,便于群众监督。

    此外,公用事业单位也将全面推行办事公开制度。我市将围绕群众关心的“上学难”、“看病难”等热点难点问题,在学校、医院、供暖以及公交等公用事业单位全面推行办事公开制度。各公用事业单位将把直接服务人民群众的公共服务项目进行清理规范,编制公开目录,明确办事程序、收费标准和服务承诺等,以便于群众接受的形式,予以全面公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浩文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文起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表彰了晋州市、市人事局等16个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进行了工作经验汇报交流,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