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购装修建材成E时代新宠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更新时间:2007-04-04

  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习惯网络购物。进入各大家装论坛,可以看到从选择装修公司到购买各种装修建材,有很多信息可供参考。

  去年装修好结婚新房的朱小姐告诉《每日经济新闻》,她几乎所有的装修建材都是在网上购买的。不用去逛建材市场,只需动动鼠标,家里大到地板、洁具、厨具、涂料,小到开关、电线等产品,都是从网上购买。

  上海一家专卖装修建材的网店老板红先生说,04年底开店以来,生意增长很快,06年的销售额比05年增长了一倍多。他的店里现在已经有了3000多种货品,从洁具、涂料、地板到各种五金件,只要装修会用到的都能在店里找到。红先生说,不是所有的装修建材都适合网上销售,“瓷砖就不太适合网上卖,因为瓷砖有很多种花色规格,照片往往拍不到那么细致,也比较难以上传那么多种不同的图片,所以客户还是愿意直接看到、挑选瓷砖。但洁具、涂料、水龙头网上卖的很好,因为这些畅销的就是几大品牌,大家都熟悉。”

  红先生表示,网店销售的装修建材普遍比市场里要便宜10-15%,不过有些品牌如TOTO、科勒与市场价差别不大。他说,客户中基本都是年轻人,其中上海本地的占到70%,其他客户主要来自江浙,“大多都会选择同城网店,考虑到装修建材都是大件,运输成本比较高。”

  他表示,现在网上做装修建材生意的店不在少数,有一定的竞争压力。要想有所发展,价格是最重要的因素。“大家做的侧重点不同,有的走低价优势,有的专做辅料,有的主要做团购,其中品牌和价格因素最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