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旭人一行到江苏省调研税收信息化工作
来源:新华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本报讯4月2日—3日,国家税务总局局长谢旭人来我省考察调研。在宁期间,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罗志军,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克志陪同考察。

  谢旭人对我省各级税务部门抓好税源联动管理、推进税收信息化进程、依法治税、优化税收服务、促进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他表示,这些年江苏的税收工作取得显著进展,在支持地方经济建设方面积累了不少好经验,地税工作在全国名列前茅。谢旭人指出,做好税收大事必须以基础工作为支撑,基层税务部门要在税收分析、纳税评估、税源监控、税务稽查“四个联动”和机关内部减负、纳税人减负“两个减负”、统筹资源上下功夫,加强税源控制,以审核申报为关键,突出抓好异常发票检查环节,防止遗忘、漏缴和偷逃税行为发生;要秉公执法、文明执法、公平税负、保护纳税人权益,切实减轻纳税人重复申报等不必要负担,方便其履行好法律规定的纳税义务;要推进税收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总结好年所得12万元以上群体所得税申报工作,要切实加强领导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调研期间,谢旭人听取了省国税局,南京市国、地税局的情况汇报,先后考察了扬州市高邮国、地税局,南京市秦淮区国税局、南京地税局、江宁地税局和基层税务干部进行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