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中国与淘宝联手打击网络账户交易
来源:新浪科技 更新时间:2007-04-04

   在线交易公司eBay宣布启动打击网络账户交易行动,以此保障用户交易安全,减少网络欺诈。eBay中国表示,目前已与其在华主要竞争对手淘宝达成合作,打击账户交易行动初见成效。

  在eBay昨日晚间向媒体提供的一份新闻稿件中表示,eBay中国与淘宝一旦发现有卖家登录账户交易信息将会立即删除,并对卖家予以警告。一些卖家常常会在淘宝或eBay上出售网络账户,这些交易是助长网络欺诈犯罪的重要因素之一。部分卖家甚至公然宣称出售盗用的账户。

  eBay中国诚信安全部门负责人表示:“网络犯罪已经成为一个行业性的问题,也是阻碍电子商务发展的重要因素。”在这样的大背景下,eBay中国与竞争对手淘宝首次达成了合作。据透露,eBay中国近期还将联合部分ISP及执法部门展开合作,打击网络账户交易。

  值得注意的是,eBay曾于去年底宣布与TOM达成合作,共同运营eBay易趣,该合资公司目前仍处于过渡期,eBay仍为新公司的运营提供“顾问咨询”服务,据悉,过渡期结束后,新的“TOM易趣”平台将于今年中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