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任期内将继续大力推动欧盟电子政府工作
来源:欧盟IDABC网 更新时间:2008-03-16

 

从2007年1月1日起,德国开始为期半年的欧盟轮值主席国任期。秉承欧盟一贯的战略思路,德国继续号召各国加强行政合作,并与后两任轮值主席国(葡萄牙、斯洛文尼亚)共同发起了为期18个月的项目,旨在推广电子政府,并对《欧盟数据保护指令》进行评估。

德国在相关任期工作文件中指出,“影响内部市场的各类项目,都需要欧盟各国及相关机构间通过更加紧密的合作予以支持。因此,我们除了继续支持欧盟委员会发布的《i2010电子政府行动计划》外,还要建立安全电子认证的欧洲框架,特别是推动开放式标准文件格式的建立。”

此外,德国还希望在任期内简化《欧盟数据保护指令》的应用程序,并对有关报告条款和独立监督机构的条款进行审查。德国和葡萄牙、斯洛文尼亚三国就提交关于建立《数据保护框架》的决议和评估《欧盟数据保护指令》的问题达成一致意见。三国共同承诺,在遵循现有相关政策的基础上,起草关于“电子包容”问题的行动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