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网站首设中文版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时间:2008-03-16

    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的以“中日国民相处之道”为主题的“中日网络对话”活动,三月二十九日晚在北京和东京两地同时举行,邀请中日两国四位嘉宾分别在两地通过互联网,与两国网民共同探讨两国国民在生活、文化和思维方式等方面的异同,并就两国国民如何相处提出意见和建议。中新社发王健摄

    日本政府最近在官方网站新增添了中文版,主要介绍日本社会的当今时尚与文化生活。日本外务省表示,增添中文版网站的目的是要加深中国人对日本社会的了解。

    据悉,新增添的中文版网站名为“日本的新潮流”,主要板块有科学技术、商务经济、当今时尚和文化娱乐等。这是“日本网”的一个组成部分。“日本网”是日本外务省对外宣传的三大网站之一,偏重日本社会、文化、科技等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内容。

    日本外务省广报文化交流部综合计划科长福岛秀夫近日表示,今年正直中日邦交正常化35周年,两国把今年作为“交流年”,推动各层面交流。中文版网站正是这一大背景下诞生的。

    福岛秀夫说,“日本新潮流”的内容看上去都是普通的日本社会信息,不过希望借此帮助中国网民,特别是年轻一代了解日本,增强亲日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