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主办“中国中小企业信息网”开通
来源:通信信息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中国中小企业信息网”(www.sme.gov.cn)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的政府公益性信息服务网站,于2001年8月正式开通,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小企业司的指导下委托中介机构运作。

  网站的宗旨是通过先进技术手段,收集发布相关信息,指导各级政府中小企业管理部门、各类中介组织为中小企业提供服务、开展相关工作,促进和支持中小企业、非公有制济健康发展。它是全国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基础工作平台。

  中国中小企业信息网目前设有58个标准一级栏目,180个二级栏目,每天自主发布1000多条信息,开通了英语频道,并拥有近万户中小企业和中介服务机构会员,承担了大学生网上招聘月、成长型中小企业调查、中小服务企业展览招展等活动,日访问量突破20万次。随着网络的开发和建设,中国中小企业信息网将形成覆盖全国、以总站为龙头、以省区市网站为基础、以地市网站为支撑、以部分专业网站为补充、目标一致、品牌一致、上下互通、纵横交错的公益性信息服务网站。中小企业信息网提供以下特色服务:

  1.企业服务

  ●发布国内外中小企业发展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信息;

  ● 提供中小企业在线维权咨询和服务;

  ● 提供管理咨询和质量认证咨询服务;

  ● 提供中小企业信息化网上评荐及方案评估。

  2.政府服务

  ●各级中小企业管理部门的政务信息互通和发布;

  ●中小企业发展数据统计、分析及景气指数分析;

  ●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在线申报和管理;

  ●中小企业创业基地项目建设、创业培训和业务指导;

  ● 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运营分析和风险防范及监管;

  ●中小企业培训基地推荐及监管。

  3.社会服务

  ●提供邮件系统、搜索引擎、企业信息检索、网上调查、视频会议、自助建网系统、免费资源下载等;

  ●提供中小企业和服务机构网上培训,建设开发适于中小企业、服务机构的数字图书馆;

  ●支持中小企业及服务机构信用征集、评价及发布;

  ●实现优强中小企业评价、成长型中小企业选择、评定、指导和信息发布;

  ●提供电子商务基础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