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移动服务的领先计费解决方案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5
惠普近日宣称,阿尔及利亚领先的移动运营商--Wataniya电信正在部署一个能够支持领先无线服务的全新惠普计费解决方案,以提升阿尔及利亚大约300万移动用户的满意度。
这个全新的计费解决方案--惠普融合计费(Convergent Charging,HP CC),将负责处理阿尔及利亚Wataniya电信所有语音服务的计费工作。同时还负责能够为移动用户提供通讯、娱乐与其他定制服务与丰富信息的全新数据服务。随着HP CC的使用,Wataniya用户可以更加灵活地选择他们的付费方式--无论是预付费、后付费还是在线付费。
在语音、数据与内容服务的计费方面,很多运营商使用的是分散的系统,导致成本提升、效率降低和客户服务问题,同时也很难推出新的服务项目。为了解决以上这些难题,HP CC解决方案为运营商提供了一个单一且统一的架构,为所有的服务计费。
Wataniya是世界上首个部署了完整的融合性计费解决方案的运营商之一,以管理语音、数据用户的预付费与后付费。
阿尔及利亚Wataniya电信首席运营官Joseph Ged表示:“通过为用户提供无可比拟的服务,无缝且更加便利的计费服务就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项,Wataniya的竞争优势正在不断提升,并逐渐转化成领先优势。惠普完全理解我们的业务需求,其融合性解决方案提升了我们的内部效率,同时确保我们可以为用户提供全球领先的计费支持。”
Wataniya选择HP CC而不是其他解决方案,是因为它独特的融合能力,更低的整体拥有成本,以及更快地将新增服务推向市场的能力。惠普目前正在负责Wataniya解决方案的部署工作,并提供主要的咨询与集成服务。
惠普通信、媒体及电力行业 BSS解决方案部总监Patty Lewis认为:“像Wataniya这样具有创新性的电信运营商,了解当今的市场需要一个能够支持不同类型服务与不同用户需求的单一计费平台。随着惠普解决方案的应用,Wataniya能够在服务发生的同时而非在事后提供计费信息。”
HP CC解决方案由HP OpenCall Service Access Controller组成,提前集成了LHS TelekomGmgH & Co.KG公司的融合性计费与用户服务系统。LHS是惠普的战略性合作伙伴,可为运营商提供完整的融合性、端到端的计费平台,并支持实时评估、结算管理所有用户的计费,无论是预付费还是后付费。惠普还与其它伙伴进行了合作,包括提供内容计费软件的VoluBill。
HP CC解决方案运行在基于标准的HP Superdome服务器之上,该服务器运行了HP-UX 11i操作系统。HP StorageWorks XP10000磁盘阵列提供了一个针对于计费解决方案的可扩展的存储架构。HP Operations Support Systems软件则提供计费系统管理,以确保Wataniya能够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最终为用户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
IDC下一代运营支持系统与计费部门项目总监Elisabeth Rainge表示:“在当今快节奏与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聪明的移动运营商知道,如果没有一个高效、高适应性、用户满意的先进计费系统,他们就无法推出新的数据与多媒体服务。Wataniya与惠普则为我们提供一个应用融合计费解决方案的好典范,有机会将计费从成本中心转换为竞争优势。”
阿尔及利亚Wataniya电信是Wataniya电信的分枝机构,Wataniya电信为用户提供遍布中东与非洲的基于GSM的无线服务。

HP CC解决方案,为移动运营商带来的关键利益
作为一个基于标准、可扩展的、高可用解决方案,HP CC让运营商能够更加灵活,更快速的将新服务推向市场以及不断提升用户体验。具体包括:
•    针对于语音与基于交易的服务,包括邮件、短信、多媒体信息、WAP与WLAN、Web浏览与移动商务,进行用户实时计费;
•    通过计费手段保障运营商为用户提供针对用户个人的定制服务。
HP CC能够优化所有业务支撑系统的运行,为运营商内部营运提供帮助,其中包括:
•    将多个计费系统整合成一个单一的系统,降低维护及优化成本;
•    集成智能网络与IP,以实时评估与计费,保护现有投资,降低运营成本;
•    事先测试与预先集成,可加快部署并降低风险;
•    模块化、基于标准的架构可以定制、集成所有以前及第三方的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