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区域网应用案例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5

  目前,几乎所有的企业应用程序都使用诸如CIFS和NFS等协议,在低延时或局域网环境下文件共享。当遇到广域网环境时,这些协议要多次往返传输信号,同时广域网存在着不可预测的中断和稳定性差等问题,因此IT经理们常常切实感受到远程办公室文件共享的棘手问题。在战略集团新近进行的一次调查中,负责为分支办公室提供支持的IT专业人士表示:文件安全以及WAN带宽与延迟优化、远程应用性能和实时文件共享是他们所担心的主要问题。

  客户背景

  Dyer, Riddle, Mills & Precourt公司(DRMP)是美国著名的工程设计公司,为大型零售业、主题公园及政府等用户提供各种设计服务,被《工程新闻记录》评选为美国设计公司500强。DRMP公司在佛罗里达州、乔治亚州、北卡罗来纳州、南卡罗来纳州等多个地区设有19个分支办公室,员工超过500人。目前,公司已经建立了数据中心,形成了分布办公环境。

  客户面临的挑战

  由于DRMP公司在美国境内多个州设有分支办公室,经常需要几个远程办公室的多个工程师实时共享并处理较大的计算机辅助设计(CAD)文件,而广域网延时常常导致无法保证实时协作。如果将文件下载到本地进行处理,则将增加存储设备的空间和文本唯一性的管理难度。此外,虽然在规模较大的远程办公室,公司可以投资昂贵的存储服务器,但是在规模较小的远程办公室,用户则必须将文件备份到磁带上,再将磁带邮寄回总部,这是个过程不仅复杂且容易发生错误。

  解决方案

  为解决公司远程办公室实时协作的问题,DRMP考虑过许多解决方案,最后选择了Brocade WAFS(广域网文件服务)解决方案。该方案可以在广域网上以局域网的速度实时共享工程项目文件,同时保留原有远程办公室的服务器网络和IT基础设施,这正是DRMP公司的工程师和IT经理们所寻找的。

点击放大此图片

DRMP公司文件区域网络架构图

  “一站式的分支办公室”解决方案

  根据DRMP公司的需求,博科为用户提供了 “一站式分支办公室”解决方案,帮助用户实现高效的团队合作,无需考虑员工实际工作的地理位置,并且实现集中文件备份。 作为完善的“一站式分支办公室”解决方案,Brocade WAFS在广域网上采用的传输协议是专有的SC/IP(Storage Caching over IP,IP上的存储缓存)协议,它能够很好地支持文件传输的断点续传功能,并可以优化对话式传输方式,将延时降低几倍到几十倍。除了高速文件缓存外,系统还帮助DRMP集中控制在远程办公室中包括如打印、DHCP、DNS和域授权等在内的一系列服务。

  在2006年7月,DRMP在Orlando总部部署了Brocade WAFS核心设备,同时在其3个远程办公室部署了Brocade WAFS边缘设备。通过试运行,博科解决方案先进的文件缓存技术极大地加速了在各个远程办公室的文件读写速度。随后公司又在另外4个远程办公室部署了Brocade WAFS边缘设备。

  在部署Brocade WAFS之前,DRMP已经部署了Brocade StorageX,将文件自动地从远程办公室迁移数据中心。为了实现Brocade WAFS解决方案,DRMP利用Brocade StorageX将数据从远程办公室迁移到数据中心,而且由于部署了Brocade WAFS边缘设备,可以对本地存储服务器的用途进行重新分配。此外,管理员计划继续使用Brocade StorageX进行从小型远程办公室的文件服务器(并未部署博科WAFS边缘设备)到数据中心的日常文件复制,以确保设计数据和其他数据的可用性。通过使用博科FAN架构,DRMP能够灵活地进行其他远程办公室数据的无间断、便捷的集中化处理。

  用户的评价:

  DRMP 公司IT经理Nance 表示:“Brocade WAFS极大提高了远程文件访问速度,很多员工几乎不敢相信他们正对位于奥兰多的设计进行操作。随着我们数据中心备份的整合,员工的工作效率得到了大幅度提高,实现了对每个文件的版本控制。”

  Nance还表示:“Brocade WAFS和Brocade StorageX是业界领先的、极具价值的文件服务解决方案套件。博科向DRMP提供了一种跨越整个企业的、经济的、多功能的文件区域网络解决方案。通过增强对关键性文件服务的控制,使用现有的IT资源,DRMP正在高效的、健康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