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RFID技术应用交流研讨会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3

“2007’RDID技术应用交流研讨会”将于2007年4月20日在天津滨海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本次研讨会是由天津市人民政府、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与清华大学合作主办,天津市口岸办、天津市交通委、清华大学软件学院、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共同承办的。参加这次研讨会的有科技部主管领导、天津市政府领导、中远集团企业、清华大学专家、RFID国内外厂商、RFID应用领域专家等。

  这次RFID技术研讨会得到了天津市副市委书记、副市长黄兴国同志的大力支持,在政府大通关的引导下,将进一步落实2007年1月10日清华大学组织召开的座谈会上提出的多项问题。会议在清华大学等科技骨干单位的技术指导下,将从技术理论和应用案例等角度重点探讨先进制造业、现代物流业和特大型全球企业应用RFID技术的相关问题,依据物流业和制造业RFID的需求特征,具体完善RFID相关产业供应商提出的各种解决方案。会议期间将展示RFID技术的有关产品,交流应用RFID技术的成功经验,分享RFID的最新发展成果。这次研讨会还将发布天津主要制造业、物流业和中国远洋(集团)总公司及下属企业的RFID技术应用需求报告,让更多RFID技术应用的商家了解该项技术在今后全球竞争领域的发展潜力。

  本次RFID交流研讨会的胜利召开,将使国内外RFID厂商更加深入的了解现代企业在其发展进程中的迫切需求,为其在RFID应用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问题提供有效解决方法,有力的推动RFID技术在天津滨海新区的立足与发展,将是天津在制造业、物流业这一整个供应链中的一次革命性的变革。同时这次研讨会也为我国企业在RFID技术应用领域的深入推广提供借鉴,为我国制造业、物流业在全球竞争环境中提供动力,这将是中国RFID技术进程中的一次重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