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名牌网店淘出品牌名堂
来源:华夏时报 更新时间:2007-04-11

     Kate目前在美国定居,但她在淘宝网上的“Kate的名牌店”却将触角延伸到了国内的广大网友之间,创业机会原本就是无处不在的。淘宝网总裁孙彤宇表示,最迟到2009年,淘宝网将为社会创造100万个就业机会。Kate的经历或许会对许多想创业的人有着启发意义。

  网上创业 卖自己所爱

  从音乐学院毕业,当过音乐记者、做过时尚编辑,Kate在国内生活时就是一个比较懂得情趣的人。2005年,已经随男友定居美国的Kate回国探亲,正看到淘宝网铺天盖地的广告,打开网页,发现无数网友在网上将各小店开得热火朝天,于是一直赋闲的她也动了自己创业的念头。

  在网上卖点什么呢?Kate比较喜欢名牌的东西,包括包包和衣服,尤其到了美国,她有机会接触到了更多更新时尚潮流的东西。于是,她决定就从自己喜欢的名牌开始,建立一个能让国内的朋友淘到顶尖名牌宝贝的小店,而自己也可以找到一个平台和大家分享消费感受。

  叫卖名牌 从“外围”做起

  Kate的名牌店开张之初,访问的网友大都只是看客,认为东西太贵,甚至有人直言不讳地对店主评价:“你真‘黑’啊!”对此言论,Kate至今仍觉得委屈:“其实并不是我卖东西很贵,而是我给自己的店定位就是世界顶尖名牌。就现在来说,还有很多顶尖的东西没敢上……”

  虽然难免委屈,但Kate还是竭力向顾客传授辨别真伪名牌的方法,提供各种搭配上的建议,不买东西大家也可以做朋友,以后仍然是有问必答。淘宝网论坛上,也时常可以看到她介绍辨别真伪、通报美国最新时尚的帖子。但正是这样真挚热心的服务,使Kate逐渐获得了越来越多人的信赖,甚至有网友给她发来其他网店的链接请求帮助辨别商品真伪。

  专业而独到的参谋建议终于换来了客户。他们不仅接受Kate店里的商品和价格,而且成了她的忠实顾客。

  真心待人 交天下朋友

  Kate说:“我并不喜欢卖家只是拼价格,而买家也只看价格。其实服务很重要……”她对待每次交易、每个细节都相当用心。

  曾经有男网友给她留言,希望购买一款名牌项链送给女友当生日礼物,Kate当时没有现货,但表示接受预订。可是接下来的两天没了回音,就在kate认为他已经放弃并订好第二天外出旅行机票的当晚,这名网友又突然留言,说可以预订,落实后立即汇款。这时美国的商店差不多都要关门了,两人通过电话用买“生日礼物”的理由说服了店员稍晚下班,然后驱车前去,拿到了项链。Kate在旅途中及时把项链送到了顾客手中,顾客留言一再表示感谢。昨天,记者登录Kate的名牌店,一名网友4月2日还留言称赞她“Kate人超好”。

  计划未来 签更多代理

  现在,Kate不仅和两个很昂贵品牌的总代理签订了合约,而且拥有了马来西亚、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的买家。Kate说,她希望通过淘宝的铺垫,为自己计划一个未来,希望将来能够签订更多的代理合同,从而能做更多国外与中国之间的贸易。但不管怎样,淘宝网会是她事业的一个依靠。目前,kate已经在国内招了几个客服工作人员。“我在美国,有时差,这样一来可以更好地服务客户,他们也能更方便地与客户交流。”

  淘宝网总裁孙彤宇预计,2007年淘宝网的交易量将突破400亿元,最迟到2009年,淘宝网将成为创造1000亿元交易规模的网站。随着淘宝网的进一步发展壮大,相信许许多多和Kate一样心存抱负的人的愿望并不难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