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监控 (上网行为管理) 解决方案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5
应用背景:

  随着Internet的接入的普及和带宽的增加,一方面员工上网的条件得到改善,另一方面也给企业带来更高的网络使用危险性、复杂性和混乱,商业间谍、内部员工的不当操作等足以摧毁任何一家规模企业。IT管理员如何限制一些非正常上网行为,如何杜绝员工通过电子邮件、MSN等途径泄漏企业内部机密资料,如何在万一发生问题时有一个证据或依据?

解决方案概述:

  利用深信服上网行为管理中的的监控功能,企业网络管理人员将能够记录下内网所有用户的上网内容,包括浏览的网站、使用IM通讯软件如MSN发出及收到的消息等。深信服还在监控技术中提供独创的“邮件延迟审计”功能,利用这项功能,企业可以暂时性截获内网员工向外发送的可疑邮件,经分析后再确定是否发送,这一过程在发送邮件的终端并不会有任何察觉。企业管理人员可根据需要获得数据统计报表,了解内部员工动态并及时预防危险事件的发生。

方案优势:

实时监控
及时预防
证据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