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接入系统提升华航国际竞争力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5

  一、用户需求

  西安华航国际是经国家外经贸部批准的一级国际货运代理企业,主要经营国际贸易货物的海洋运输、铁路运输、公路运输和航空运输,集货运、物流、仓储于一体。可承办散货租船、集装箱多式联运、货物集散、仓储、报关报检、货物保险、货运咨询及货物内陆运输等全方位服务。公司经营网络遍及全世界,公司在北京、上海、青岛、大连、深圳等设有分公司;在亚洲、美洲、欧洲、澳洲有自己完善的服务网络。

  随着业务的不断发展与壮大,公司在业务流程与管理过程中出现各种各样的信息化难题。由于其经营网络分布比较广,公司领导对财务及各个港口储运情况无法及时、全面的掌控;这给公司领导在管理上造成了极大的难度。企业的各种应用软件无法实现集中共享,各个区域的财务报表也无法及时上传回公司,给信息中心工作人员带来巨大的工作量,也增加了维护成本。

  作为一家跨地域的集团公司,华航集团十分注重信息化管理,每年在信息化建设方面有相当大的投入。去年公司总部引进了金蝶K3 ERP系统,使企业管理水平提高了一个档次。但在北京、上海、青岛、大连、深圳等分公司,以及亚洲、美洲、欧洲、澳洲服务网络的人员如何应用金蝶K3系统与总部同步做帐,又成为公司信息化建议的一个头疼的问题。

  目前,华航集团的所有分支机构与总部之间都通过ADSL进行连接,金蝶K3虽然是非常先进的ERP系统,但作为C/S架构的应用软件,只能在局域网内容使用,牵涉到分公司与总部的连接进行同步做帐时,虽然也有网络版,但对网络带宽要求较高,公司目前的网络状况下,难以快速地接入。另外,目前公司采用的是分布式的IT架构,总部与分公司之间的应用系统部署得相对独立,给IT管理造成了很大的不便。IT部门经理也希望寻找一种方案以最低的成本将这些应用集中起来管理。

  二、天翼5(GWT system)解决方案

  经过综合考察后,华航国际IT部门经理发现国内最大的远程接入平台提供商瑞友天翼提供的GWT system平台非常适合。不仅能够在不改变任何网络架构的情况下将C/S架构的产品转化为B/S应用,由于采用的基于服务器的计算模式,所有的计算都集中在总部的服务器进行,网络间传输的只是鼠标、键盘和屏幕更新的信息,接入的速度大大提高,只需3KBps的带宽就能实现快速访问。另外,采用天翼5(GWT system)还能解决IT架构分散的难题,可以将所有的应用都部署在总部,分公司只要通过天翼5(GWT system)平台远程接入即可,大大减少IT部门的维护量,而且所有的升级都集中在总部的服务器上,也大大降低了硬件升级的成本。

  经过严格的测试后,IT部门经理十分惊讶,感叹到这才是真正适合自己的方案,在瑞友天翼西北大区周到服务下,不到一天的时间就把所有的架构部署完毕,分公司与总部当天就可以同步做帐了。

  三、天翼5(GWT system)安装环境

  天翼5(GWT system)服务器设在西安总部

  服务器标准为:普通PC服务器

  操作系统:Windows 2003server

  CPU:P4 2.4G

  内存:2 G

  客户机:二十多台普通配置的PC终端、数台笔记本电脑

  总部网络条件:2G ADSL

  分公司网络条件:1 G ADSL

  四、实施过程

  首先将金蝶K3的客户端发布于总部天翼5(GWT system)服务器上,分公司人员远程下载天翼5(GWT system)客户端并安装完毕后,总部系统管理员分配访问权限,即可通过天翼5(GWT system)远程访问发布在服务器上的一切应用程序。

五、天翼5(GWT system)方案价值

  作为中国首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也是中国最大的远程接入平台供应商,瑞友天翼一直致力于远程接入产品的技术研发,自主研发了天翼5(GWT system)等系列产品,为企业提供远程接入的整体解决方案,满足企业不同的需求。多年来,瑞友天翼与国内多家知名的管理软件厂商:用友、金蝶、浪潮、清华紫光、SAP、SUNLIKE、safeNet、高达软件、金算盘、新中大、等有广泛而深入的合作,拓展其产品使用的范围,提升其远程应用的性能。专业的定位、整体的方案、创新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使瑞友天翼获得了众多企业的信赖,目前瑞友天翼已经成功帮助10200多家中外企业轻松实现企业信息远程接入和集中部署、集中应用、集中管理。

  天翼RAP协议是瑞友公司的核心产品,其优越的连接能力和稳定的表现获得广大用户的认可,它具有如下应用价值:

  ★ 快速部署,快速实施

  采用天翼5(GWT system)发布应用系统,只需要在总部的天翼5(GWT system)服务器上进行部署,而不需要在每台电脑上逐个安装,使安装、配置、调试工作大为简化,大大缩短了实施周期。

  ★ 随时随地接入

  在超低带宽下流畅运行各种应用软件,提供超越传统VPN的远程安全快速访问方案,随时随地的安全访问各种关键应用资源。

  ★ 高效利用网络带宽

  天翼5(GWT system)正常应用状态下平均每个用户仅占用3KBps带宽,用户可以采用任何网络连接方式达到满意的速度,而不需要专线连接的高昂成本。

  ★ 降低总体拥有成本

  所有的升级、打补丁等都集中在天翼5(GWT system)服务器上进行,对客户机无任何硬件要求,从而大大降低了硬件升级的成本,也减少了IT部门的工作量,提高了支持的响应速度,也降低现场服务的成本。事实证明,采用天翼5(GWT system)平台,两年时间内能节省费用约35%—50%,随着时间的延伸,这种比例将会更高。

  ★ 保护原有投资

  充分利用现有设备和连接方式接入原来的软件系统,延长网络和电脑硬件的生命周期。

  ★ 系统集中部署和管理

  系统管理员可单点控制整个系统的进程、资源、状态等,并且通过有效的控制工具部署和督促各个环节的正常工作。

  ★ 安全性能高

  天翼5(GWT system)网络通讯过程采用基于证书的SSL 128 位端到端的传输加密,四种身份认证方式,可进行大规模的服务器集群部署,具有动态负载均衡能力,可以进行集群安全策略的派发,具备日志监控管理,支持多线路接入,可以提供更高级别的安全保障,而且连接非常稳定,即使断开,也会设定保留断开点的信息,等待下次连接成功后直接回到断开点,不会影响数据操作。

  六、客户评价

  天翼5(GWT system)方案之前,我们分公司与总部根本无法同步做帐,只能先在分部做好,再传回总部的方式,工作效率大受影响。用了天翼5(GWT system)后,分公司的财务人员可以直接访问服务器与总部同步做帐及查询,工作效率成倍提高。感谢瑞友天翼!